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清明;祭祀;祭扫
鲜花献英烈,云端寄哀思——清明‘e’起纪念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寄托哀思的重要传统节日。
2020-04-02 11:04:00  来源:海安市文明实践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寄托哀思的重要传统节日。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倡导移风易俗,助推文明乡风,在疫情特殊时期,我市在清明期间广泛开展“缅怀英烈清明‘e’起纪念”网上祭祀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让我们换一种方式,表达怀念和追思。

清明‘e’起纪念——敬献篇

市统计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网上祭祀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每个人隔着屏幕,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进行“云祭扫”活动,通过向烈士敬献鲜花、祭拜、留言寄语等形式,表达对英雄烈士的敬仰和追思。

同时倡导鼓励全体人员在普通家庭祭祀上通过建立亲属微信群、播放微视频、讲先人故事、读诗赋祭文等简约方式缅怀去世亲人。开展绿色文明祭祀活动,引导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低碳环保文明过节,做文明殡改先锋,争做乡风文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清明‘e’起纪念——宣讲篇

高新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来到居民家中发放《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宣讲移风易俗、四“树”五“禁”,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扫等绿色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并鼓励居民选择骨灰树葬、骨灰寄存等节地生态葬法,着力营造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现代殡葬祭扫新风尚,为建设文明海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倡导文明祭扫,近日,曲塘镇郭楼村同样组织志愿者到辖区内发放《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宣传文明祭祀新方式。

 

清明‘e’起纪念——代祭扫篇

3月30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人员来到市烈士陵园纪念广场,开展“2020年清明集体代祭扫英烈”活动。

仪式上,全体人员肃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烈士陵园墓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人员为烈士墓擦拭墓碑,敬献鲜花,深切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