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江苏最美人物 > 最美医务工作者 > 第二批 > 正文
医务人员;江夏区;队员
江苏最美医务工作者—吴小龙
交汇点讯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25日晚,江苏无锡驰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医务人员到达武汉,援助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和江夏区中医医院。
2020-03-12 18:40: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医者就是战士!1月25日晚,江苏无锡驰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医务人员到达武汉,援助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和江夏区中医医院。无锡医疗队队长、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主任医师吴小龙是这两家医院的院感防控江苏地区负责人。

为了确保一线医务人员“零感染”,从到武汉第一天起,他就带领队员开展高强度的专题培训和实战演练。吴小龙深信一点:“只有培训到位,才能进入战场。”

吴小龙紧锣密鼓为队员培训

时间不等人。在保证救治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吴小龙利用中午和晚上组织培训,确保人人过关。甚至出发去医院的车上,他都在指导培训,手把手地演练。即使耳熟能详的手卫生消毒,他依然不厌其烦讲解指导,逐个队员检查。在他的带领下,无锡医疗队队员防护措施做得极好,防护服穿脱既规范又迅速。

在武汉的这些天,吴小龙每天的生活都是紧张而忙碌的。第一批队员刚刚进入工作状态,第二批、第三批队员也已抵达,他又马不停蹄地对新到队员进行院感防控工作培训。医务人员首先要保证自己安全,才能更好救治病人。

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带着沾满水珠的护目镜,他在培训之余还穿梭于每个病区查缺补漏。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吴小龙第一个进入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排雷”。他深入“危险区”对流程布局、医院防控、物资准备等情况进行一一排查,逐个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一天,吴小龙发现,走廊通往病区阳台的门没有完全密封。他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密封好,确保病毒被“锁住”在病区。正是这一个个高标准、严要求,构筑起了院感防控的“钢铁长城”。

作为一名老党员和13年军龄的老战士,尽管拥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吴小龙依然不敢放松警惕。守护好所有队员的健康,是他在出发前定下的目标。“一定要把我们的医务人员保护好,把他们安全地带出去、带回来。”

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文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