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团队;核心队员;急救
响水“急救霞”抗“疫”志愿服务团队
2020年2月28日,是响水“急救霞”民间抗“疫”团队正式组建的第40天,也是30多名核心队员自我隔离的第35天。
2020-03-02 15:1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2020年2月28日,是响水“急救霞”民间抗“疫”团队正式组建的第40天,也是30多名核心队员自我隔离的第35天。

    这是一支年轻的团队。2019年“321”事故发生后,张学霞、李云霞、梁霞等以农民、工人、个体户为主要职业的志愿者,自发组建有39名核心队员、52名预备役队员的响水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他们自筹资金、自主训练、自我学习,全天候随身携带县红十会配备的急救物品,目前已成功救护25人。因为核心队员中有7名女性名字中有“霞”,被网友亲切称为“急救‘霞’(侠)”。今年1月20日,他们自发组建响水“急救霞”民间抗“疫”团队,在响水县红十字会领导下,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这是一支坚强的团队。他们结合“博爱送万家”活动,以“宝哥流动课堂”为载体,拍摄20多个抖音短视频,教授“七步洗手法”,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多份。从1月25日开始,他们冒严寒,斗风雪,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先后为全县搭建了198座帐篷,不仅为村干部、志愿者遮风挡雨,而且承担起检查过往车辆、为行人测量体温、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的职责,成为一座座疫情防控工作的“战斗堡垒”。

这是一支温情的团队。他们从大年初一开始自我隔离,数过家门而不入,忍受着与骨肉至亲分离的痛苦,却为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和居家隔离的重点监控对象送去大量防控用品,发放2400多张“抗疫助弱便民服务卡”,开通24小时热线,并成功救护了一名产妇。他们刚强如钢,待群众却柔情似水;他们身体柔弱,干活时却生龙活虎;他们累得精疲力尽,服务时却热情满怀。他们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大显身手,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赞许。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们是“急救霞”,是96岁中国好人、抗战老兵周仁甫等响水1万多名参与抗“疫”红十字志愿者的共同称号,先进事迹被新华社客户端、央广网、《中国红十字报》《交汇点新闻》等媒体报道,得到中国红十字总会和省市红十字会充分肯定。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