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最美志愿组织 > 正文
疫情;爱心物资;驰援
东台市义工联合会
2020年1月29日, 100箱共计10万副一次性PVC医用手套发往武汉。杨亚芳等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协调运输车辆、办理绿色通行证等,确保每批爱心物资都能快速安全到达湖北。
2020-03-03 09:0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2020年1月29日,100箱共计10万副一次性PVC医用手套发往武汉。2月6日,8吨爱心捐赠防疫物资到达武汉火神山、雷神山。2月12日,50吨爱心物资顺利抵达湖北孝感和黄石,这是中央明确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后,第一批抵达黄石的江苏社会爱心捐助物资。2月20日,50吨爱心物资再出发驰援黄石,体现东台黄石心连心,守望相助战疫情的决心。2月26日,第5批物资再次出发。

一吨吨、一趟趟、一批批,满载着东台人“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的爱心物资,源源不断驶向湖北。

短时间内集结如此之多的急需物资,因为背后有一个“热心团队”,她就是民间公益组织——东台市义工联合会。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东台市义工联合会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凭借着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以及义工联自身公益慈善组织的平台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疫情不灭,驰援不止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东台义工联在第一时间发出援助倡议,组织协调平台内爱心企业和个人通过捐款捐物等多种方式,支援一线抗击疫情。

在短短的一个月内,东台义工联共募集爱心物资118吨,价值100余万元,并自行组织车队先后分5批次驰援湖北。武汉火神山、雷神山、青山区、湖北孝感、黄石、襄阳等疫情前线都有他们的声音,40万枚鸡蛋也在第一时间到达湖北黄石,为江苏赢得“蛋黄苏”美誉。疫情不灭,驰援不止,义工联的援助还在继续。

二、时刻关注疫情,及时推送通告

义工联安排专人时刻关注各级政府部门最新通告,并在第一时间利用自身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轮番推送,广泛传播最新最权威消息,让更多人熟知。

三、

正面宣传,普及防控知识

疫情发生以来,义工联对所辖12个大群信息进行疏导管理,所有信息,以权威部门为准,群员不得随便发布和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管理员同时将最近权威防护知识等对控制疫情有帮助的信息进行轮番发送,加强群内成员的个人保护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四、发挥专长,奋战一线

以吴建强为代表的70多名医疗组义工积极报名争当新冠肺炎防控志愿者,他们放弃节假日,奋斗在一线;孙杭程等交通志愿者每天奔走在各交通卡扣,逢车必查,严格执行交通防控任务;陈俊虎等宣传志愿者初二一早就开始加班印制各类防控标语,配合政府做好相关宣传;王军等社区志愿者通过各种途径宣传防控知识,确保辖区内每家每户都了解和熟知;杨亚芳等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协调运输车辆、办理绿色通行证等,确保每批爱心物资都能快速安全到达湖北。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