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最美志愿组织 > 正文
口罩;武汉;英国
苏州工业园区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
在这段期间我们筹集了:口罩、医用橡胶手套、免洗消毒液、防护服、隔离服、隔离衣和护目镜。
2020-03-03 16:0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汤崇雁的口罩争夺战从大年三十就开始了,当晚,汤崇雁就被朋友拉进入了一个武汉医护人员的微信群,她惊讶于医护人员口罩的匮乏。随即汤崇雁辗转联系到了浙江义乌的口罩批发商,垫资45万“抢”到5万个口罩,然而只一个晚上,口罩就被其他人“抢”走,钱被退了回来。而此时,全中国似乎都“一罩”难求,汤崇雁只得将目光投向海外。于是由曹晓天、郭子舟、李为峰、林星辉以及汤崇雁女儿汤燕妮等自发成立的英国小分队,开始在英国各大城市到处找口罩,最终他们在曼彻斯特一个医疗器械仓库里找到了充足的FFP3口罩(防护级别相当于医用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于是众人先合力垫付了3万英镑,剩下的四万英镑,汤崇雁决定向丈夫约翰开口“借”。

  1月31日,所有61万个口罩运抵伦敦希思罗机场,但因为所有去中国的航空公司都已停飞,在仓库的61万只口罩,找不到可以承飞的航空公司。最后关头,英国天天欧洲物流找到南方航空伦敦办事处,南航伦敦顶住各方压力,为汤崇雁的口罩供免费舱位,并优先排序,终于经过近10天的等待,终于在2月10日凌晨驰援武汉的31万个口罩起飞。而此前,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汤崇雁协调“英国华人爱心救援队” 捐赠给武汉公安人员的4600个民用版FFP3口罩早已抵达武汉;更早前通过“人肉”方式带回来的1000副手套、750个医用外科口罩和80个FFP3口罩,也已经送达武汉同济医院。同时在争取英国口罩的同时,汤妈妈公益也在为苏州的企业复工筹集国内的口罩,为随州红十字会以及苏州的企业筹集了37.6万只口罩。2020年1月24号至今,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在国内667个爱心人士、挪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160多位员工、美甲点睛300多位爱心客人,以及近1600多位师生人的苏州中学园区校的共同努力下,外加英国华人爱心队、欧洲天天物流、海南航空、中国驻英大使馆和南航的共同协助下,我们在英国成功采购完口罩,并运回国内,现口罩已经发放到各个医院。在这段期间我们筹集了:口罩、医用橡胶手套、免洗消毒液、防护服、隔离服、隔离衣和护目镜。

责编:吴旻玥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