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最美志愿组织 > 正文
征程;驰援武汉;汉联物流
南通市港闸区幸福爱心车队
作为综合物流园的集聚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通市港闸区幸福街道涌现出了一批爱心物流企业,他们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以一己之力接续维护着防疫物资运输的“生命线...
2020-03-04 14:1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作为综合物流园的集聚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通市港闸区幸福街道涌现出了一批爱心物流企业,他们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以一己之力接续维护着防疫物资运输的“生命线”。

  紧急任务,爱心物流主动伸援踏上征程

  2月3日,一批由国家卫健委、国药控股公司订制的医用纺织品亟需运往武汉雷神山医院。正当南通汉联物流老板陈俊因驾驶员在隔离期人手紧缺时,原本不跑武汉专线的金鼎物流果断伸出援手,主动派车前往,18小时日夜兼程终于将救急物资送抵雷神山医院。

  共同倡议,吹响驰援武汉物资运输“集结号”

  受驾驶员隔离期限制,防疫物资运输压力逐步增大,港闸区幸福街道蒋坝村社区北城物流园内的新环球物流、金鼎物流、汉联物流、天顺物流、北城物流、鼎顺物流、两广物流7家单位主动“请缨”,集结100多名货车司机,发起成立幸福爱心车队,倡议更多车队加入防疫物资运输队,驰援武汉。“坚决听从党和政府的召唤,时刻准备为抗击疫情踏上征程!”车队成立当天,他们的誓言掷地有声。

  雾雪兼程,接力守护物资运输保障的“生命线”

  通鄂850公里,爱心车队的驾驶员吃住都在狭小的车里,车队老板自掏腰包为他们购买食物和防护物资;由于疫区风险大,运输途中一车一人,受困雪雾天气常常逾三天三夜才能回通;返回后,因需隔离他们也无法与家人团聚……艰辛的一路,有家人的不解和牵挂,也有恐惧和孤独。汉联物流34岁驾驶员张汉清一个月内三次运送救援物资到武汉。他说,虽是辛苦,回来时还会遭到社区邻居的“排斥”,但他依旧无怨无悔,能为国家危难时尽点力,吃点苦值!

  截至目前,幸福爱心车队已承担防疫物资运输保障任务16次,其中驰援武汉就有9次,共运送防护服、医用器械等各类防疫物资38000余件。他们的付出承载的是希望,传递的是信心,宛如一股股暖流汇入疫情抗击的最前线。其事迹被新华日报、江苏新时空、交汇点、现代快报等多家省媒报道,并被学习强国平台推送。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