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志愿者;关爱;疫情
泰兴市“泰有爱”志愿服务队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泰有爱”志愿服务队的红色身影就无处不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分队,积极响应泰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疫情防控“吾帮吾爱”志愿服...
2020-03-07 11:5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有爱”志愿服务队的红色身影就无处不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分队,积极响应泰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疫情防控“吾帮吾爱”志愿服务行动,主动投入到帮值守、帮宣传、帮劝导、帮清洁、帮疏导,关爱困难家庭、关爱老年群体、关爱未成年人、关爱隔离人员、关爱一线防控人员等行动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375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8112小时,目前已有近千名志愿者用无微不至的服务织密防疫“安全网”,“暖心网”,用志愿者的硬核担当,做“逆行者”的坚强后盾。

  守护在前线,防控无死角。“泰有爱”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分别有执勤分队,消毒分队,劝导分队,慰问分队,后勤分队,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新年奔赴在防控一线,分别到大型超市出入口、游乐场、小区门口等70多个执勤卡口,还有的志愿者奔赴乡村一线,帮助发放疫情防控公众指南20000份,劝导200多餐饮商家暂停营业,向居民免费发放口罩5000多只。化身抗“疫”志愿劝导员、义务宣传员、家园守护员、清洁消毒员、情感联络员,24小时轮班守护,将泰兴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打好防“疫”站的最后一米!

  隔离不隔爱,帮困渡难关。疫情对于没有收入来源的困难户和残疾人员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深入一线的“泰有爱”志愿者在自己执勤的小区摸排登记,在社区干部的协助下找到了这些生活无源的人,他们分成小组采购大米、牛奶等营养品和生活必需品,三天一个周期再到户走访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对于困难家庭每天送去六只口罩保障最低需求,对于困难儿童开展空中课堂和线上读书会,志愿者一对一关怀及时了解生活需求,每天电话问候心理疏导,确保孩子积极乐观的面对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目前看望并慰问孤寡老人800多户,资助困难儿童120多名,帮扶重病重残人员500余名,提供面包矿泉水消毒液等爱心物资30余万元。

  疫情不退,绝不收兵。“泰有爱”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志愿行动引起巨大的社会反响,源源不断的志愿者申请加入“泰有爱”的行列,其中有巾帼志愿者,有党员志愿者,有青年志愿者,有红领巾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力量感染和影响着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志愿队伍不断壮大的同时我们会做好成员的管理和培训,向更多需要的地方输送志愿者,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松警惕,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泰有爱”志愿服务队的很多创新做法被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重点报道。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