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蓝天;武汉;救援
无锡市滨湖区蓝天交通救援服务中心
1月22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无锡市滨湖区蓝天交通救援服务中心就吹响了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每一个蓝天人都严阵以待,守护城市和...
2020-03-09 10:2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2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无锡市滨湖区蓝天交通救援服务中心就吹响了疫情防控的“集结号”,每一个蓝天人都严阵以待,守护城市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1月24日大年夜晚上10点左右,蓝天救援队在得知人民医院明天出征武汉的呼吸科医生们,因为出征时间紧迫,每人只有20套防护用品,便立即开展紧急筹集工作,当晚就确定了筹集了1000只N95口罩,400套防护服,50副防护镜,并于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送到人民医院,捐赠给出征的医生们。

  1月26日大年初二,蓝天救援队开始组织为武汉抗击肺疫紧急捐款,并于当日筹集捐款约5万元,购买了10000个N95医用口罩。直到2月5日收到货后,立即捐赠给武汉金银潭医院。从疫情开始以来,蓝天救援队每天组织10-15人,在滨湖区防疫指挥部,区交通局各查控站、高速陆区收费站等地展开防疫消杀无偿志愿服务,至2月29日,累计完成约350万平方米防疫消杀任务。

  2月12日,蓝天救援队得到上汽大通无锡公司求助,该公司加班加点为武汉紧急生产负压救护车,并需根据产能分批运往武汉。对于处在防疫一线的武汉来说,负压救护车真的太珍贵了,但是上汽大通已经调不出运送司机。蓝天立即组织18名符合要求的志愿者,于2月15日早晨7点从无锡运送17辆负压救护车去武汉。自出发时天就下着淅淅沥沥的雨,路面湿滑,视线受阻给原本就紧迫的任务又增加了一重困难。一路向西,气温愈低,直至大别山腹地时,高速路上已被白雪覆盖。晚上8点,经过近12个小时狂奔,车队终于到达武汉西高速入口处!两队的队员们互相喊着口号:“武汉同志辛苦了!”“武汉人民感谢你!”。随后,18名队员登上大巴车,踏上了返锡之路。窗外的雪越下越大,在凛冽寒风中,武汉的交警们向远去的大巴敬着标准的军礼来表达他们最诚挚的感谢!2月20日,蓝天又组织了25名队员,为武汉运送了第二批20台负压救护车。

  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当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时,有那么一群人却敞开大门严阵以待。他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却活跃在防疫一线,他们就是蓝天人。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