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防护服;澳洲;麦田
泰州“高港麦田”团队
“高港麦田”成立于2019年1月,践行公益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积极响应各级政府部门的号召,情牵湖北,心系本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用行动架...
2020-03-07 11:4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高港麦田”成立于2019年1月,践行公益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积极响应各级政府部门的号召,情牵湖北,心系本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用行动架起支援桥梁,勇挑社会重任。

  一、订购澳洲防护服,漂洋过海赴鄂州

  为应对疫情防控,“高港麦田”组织“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爱心捐赠活动。春节过后,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疫情,“高港麦田”紧急行动,希望能购置紧缺物资支援一线医院,为湖北重疫区尽点心力。1月29日起,志愿者开始自发捐款,在国内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紧急搜寻澳洲货源,最终抢购到101件奇缺的“Tyvek800j”杜邦防护服,辗转寄往湖北鄂州鄂钢医院,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鄂钢医院为湖北省鄂州市收治确诊和疑似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唯一定点医院,医院把这101套防护服专供妇产科医护人员使用,高港麦田用爱心守护医护人员一起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二、送爱心大礼“包”,帮孤寡、空巢老人度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处于防控关键期,“高港麦田”响应区政府“共同抗击新冠肺炎,关心高港孤寡老人”的号召,联合高港美德善行促进会,踊跃捐款,筹集17022.5元,精心制作6190个“爱心包子”,帮助192位孤寡、空巢老人度过因疫情防控居家隔离带来的生活难关,为抗疫战斗贡献力量。

  三、捐赠迷雾消毒机 ,助力社区战疫情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2020年2月22日,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为了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最实际的行动支援,“高港麦田”向口岸街道新城和育才社区捐赠两台价值7000元的脉冲弥雾消毒机用于抗“疫”战斗,这两台战“疫”物资,成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必备武器。

  四、 守护“疫”线战士,守护地区平安

  在防控关键时刻,“高港麦田”志愿者孔云霞、李娟、王卫国夫妇赴泰镇高速卡口、高港大桥卡口检测点,为执勤工作人员送夜宵,在寒夜里慰问抗疫战线的工作人员。范国祥、孙熠、吴祥、张建玲、于桂珍纷纷深入街道、社区,向防控人员捐钱捐物,赠送方便面、牛奶、面包等慰问品,感谢他们坚守岗位为这个病毒肆虐的严冬带来暖暖的温情。王卫国夫妇、朱陈、孙扣锁、陈桂华、戚卫华直接站在防疫卡点做志愿者,勇担社会责任,他们的心就像身上的“麦服”那样热“橙”,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麦田”志愿者应有的担当。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