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小推车;疫情防控;城头镇
连云港市赣榆区城头镇小推车志愿服务队
71年前,城头人民以全国支前模范董力生同志为代表,推着小推车北上孟良崮战场,西进淮海战役,南下渡江作战,将革命的圣火推向全国。
2020-03-09 14:1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71年前,城头人民以全国支前模范董力生同志为代表,推着小推车北上孟良崮战场,西进淮海战役,南下渡江作战,将革命的圣火推向全国。71年后,负重奋进的新时代小推车精神继续激励着城头镇十万干群,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小推车上有担当。疫情爆发的关键时刻,小推车志愿服务队员们积极响应总队长于维兵的号召,全体队员推起小推车,齐心共战“疫”。号召发出半天时间,各村小推车分队便“列队完毕”,整装待发。恰逢新年,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扛起了外来人员摸排、村庄封闭式管理、卫生物资筹措、消毒杀毒等疫情防控工作。“推车手们”顶着冬夜的寒风,深夜执勤、巡逻,守住了村庄的“生命线”。党政同心。1月23日至今,城头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全部放弃休假,保持全员24小时在岗,研究、讨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一片军心。东坨沟村的孙运飞现服役于广东湛江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营,曾三次参加亚丁湾护航。李志强现服役于东海舰队,担任某舰艇指导员。两人利用探亲休假机会,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村小推车志愿服务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在家乡担起了军人的责任和使命。青春奉献之心。在各村进出村的主要关卡上,随处可见年轻稚嫩却认真的脸庞,他们是在家的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放弃休息娱乐的时间,主动加入小推车志愿服务队,展现新时代新青年担当,为城头镇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小推车上有爱心。在家的小推车志愿服务队员们不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更积极发动力量号召捐赠,筹措物资。截至目前,城头镇党委、政府累计接受捐款近20万元,口罩6000个,消毒液1000余斤,酒精1000余斤以及其他捐赠物资,各村累计接受捐款近10万元,卫生防疫物资及其他物资不计其数。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城头镇在外“推车手们”也在为家乡奔走募集物资,菲律宾爱国华侨何洪瑞(城头镇朱岔汪村人)为赣榆募集口罩22000个,用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小推车上聚民心。村庄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各村“民心号”小推车队主动为村民们服务。小推车是“购物车”。每天早晨,村民通过微信群或找小推车志愿服务队员说明所需物品,包括蔬菜、水果、药品、气罐等物资,由村干部、网格员等组成的小推车志愿服务队员统一采购,上门分发。小推车是“战斗车”。每天采购完村民们的生活必需品之后,小推车化身为“战斗车”,沿着大街小巷进行全方位杀毒消毒,为村民的健康安全提供切实保障。小推车是宣传车。做完物资供应和杀毒消毒的工作后,“华丽转身”成为流动宣传车,在村庄的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横幅、公告、上门发放宣传册,播放疫情防控广播。小推车是守护车。在村庄的主要干道处都有小推车志愿服务队员值守,每当需要给值守人员送口罩、防护服、茶水、棉被等物品的时候小推车就又“闪亮登场”了,给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送去关怀和温暖,送去安心和健康。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