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志愿者;响应倡议;协会
东海县爱心帮扶协会
东海县爱心帮扶协会成立于2015年7月,主要致力于关爱贫困家庭、残疾人、服刑人员子女及留守儿童留守老人。为了帮助其中部分买不到口罩的孩子们在复学后顺利入学,协会又...
2020-03-09 14:0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东海县爱心帮扶协会成立于2015年7月,主要致力于关爱贫困家庭、残疾人、服刑人员子女及留守儿童留守老人。2015年被省民政厅授予“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16年获得“江苏省十佳公益服务品牌”,曾先后在首届、第二届、第四届全省志交会上获得银奖1次、铜奖2次,并在市县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响应倡议 41位志愿者就地入队参加战斗

  东海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东海县爱心帮扶协会积极响应县文明办的倡议,在协会内发动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在省扶贫济困奖获得者、县第四届道德模范、协会会长周娟的号召下,协会共有41位志愿者就地就近加入所居住的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2020年2月1日,家住东海县房山镇兴谷村的协会房山片片长祝传宝在阻击战打响后,马上联系同住在村里的协会8名志愿者组成协会疫情防控房山镇兴谷村志愿者小分队,严防死守村里的进出卡口。村民被他们的行为感动,纷纷前来报名志愿者,祝传宝根据实际需要又招募了7名志愿者。这支由15名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在进行了一天的培训后,就把村里白天所有卡口的值勤工作全部接手,解决了村两委工作人员少的大难题。

  除此之外,协会还有很多志愿者通过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捐款捐物等形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家住该县石梁河镇九龙村的协会副会长王丹带领自己的弟弟、嫂子加入了所在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协助村里的老党员值勤;家住温泉镇东连湾村的杨大香自发捐资1000元购买疫情物资,组织成立村里的疫情防控巡逻宣传志愿者分队... ...

  爱心接力 把慰问自己的物资转送“更需要的人”

  张营、赵海波、杨雷、张秀庭、曹沈阳、赵赛赛、葛绍启、王文军、张茂营、张阳光、孙兰周、李桂侠、吴兵卫、唐小支、张斌斌、刘文超、高志明、王庆华、张中义、司德红、张九点、刘思会、陈近、冯山东、刘欢、祝华杰、祝孙玲、丁涛、高佩佩、王琪、徐立、傅强、王林强、王宝强、苗南宁、王拴、李娟、李秋燕。为了感谢和保护这些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们,东海县爱心帮扶协会于2月13日、14日两天,前往疫情防控一线,对他们进行了慰问。第一批慰问物资送到房山镇祝传宝带领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小分队后,小分队就立即把协会慰问送来的物资和他们之前准备好的礼品,一起送到了村里需要帮助的贫困老人家中,受到了村民和村两委的赞誉。这41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将累计价值近万元的协会慰问品全部送给了所在卡口、村的值勤志愿者和贫困家庭。

  点对点帮扶 助力协会帮扶对象复学复课

  东海县爱心帮扶协会帮扶的贫困学生有近百人,他们都面临因疫情无法复学复课的困难,还有部分学生产生了心理惧怕、烦躁的不良情绪。为此,协会里的教师和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对他们进行了点对点的联络帮扶,对他们进行学业辅导和心理疏导。为了帮助其中部分买不到口罩的孩子们在复学后顺利入学,协会又开始组织爱心口罩募捐活动,全力为孩子们做好复学复课的保障。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