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志愿者;交警;干粮
常州一加爱心公益服务中心
还有更多的志愿者们根植于自己的社区,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或门岗执勤,或电话摸排,共同抗击着疫情。
2020-03-09 10:5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志愿者为交警送上暖心干粮

  志愿者为居民送上生活用品

  常州一加爱心公益服务中心(一加爱心社)成立20年以来,长期致力于助老和助残,结对的孤老、残疾人等弱势人群达200人。

  冯国平便是一加结对多年的服务对象之一,他是一位尿毒症患者,每周二、四、六都要到常州中医院透析以维持生命,再加上因中风身体一边瘫痪,行动不便,在透析时需要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才能进食。恰逢新年,再加上严重的疫情,但志愿者仍然坚持,她说:“已经和他约好了,我得去”。即使冯国平的劝导,但她依然坚持。

  周星萍是位盲人,无法自己做饭烧菜,于是一加安排志愿者每天给她送去热菜热饭,小区被封,只留下一个出入口,需要绕上一大圈才能送达,正是因为志愿者的坚持,避免了疫情影响她的正常生活。虽然一加的常规集体活动都暂停了,但在个别情况特殊的服务点上,志愿者不能停,因为他们需要我们!

  一加结对点上还有一群孤老和残疾人,他们因自身免疫力较差且行动不便,尤其是在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下,买菜吃饭也成了问题,于是一加志愿者出资出力,给结对家庭送去新鲜的蔬菜和猪肉,送去防护口罩,让大家能够安然度过此次疫情,尤其是一加老党员王志向,通过“一加俭俭助残金”向一加爱心社捐赠10000元购买了总计1945.5斤食材,给50户孤老残疾人家庭送去温暖,之后一加志愿者又陆续给弱势群体家庭送去蔬菜,在疫情期间,一加爱心社先后累计给常州市136户孤老残疾人家庭送去温暖。

  除了关爱一加结对的服务点,一加志愿者还给北环社区送去了口罩等防护物资,给坚持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门岗执勤志愿者送去一份安全。常州在疫情期间,一段时间内只有BRT路线正常运行,承载着常州南北和东西的交通运输工作,为了防止新冠状病毒交叉感染,一加志愿者们走上B2公交车,做起了测量体温和登记的工作,保护每位乘客的安全。道路上执勤的交警们因为疫情也走上了一线,他们在路上排查可疑车辆,每天忙得来不及吃饭,于是一加志愿者连续5天给他们送上热菜热饭,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还有更多的志愿者们根植于自己的社区,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或门岗执勤,或电话摸排,共同抗击着疫情。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