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值守;防疫;棉鞋
杨小飞
杨小飞, 62岁南京市溧水区永阳街道志愿者。
2020-03-12 21:21:00  来源:龙虎网  

  杨小飞,62岁,南京市溧水区永阳街道志愿者。披上一件军大衣,穿上厚棉鞋,在疫情防控最紧要关头,杨小飞主动申请到社区值守,还要求给自己排每天0点到8点的班。在社区防疫一线,他是坚守的“最美守夜人”。

  小区设卡管理和重点人员管控都需要24小时值守,每天三班,其中,0点到8点的夜班是最辛苦的。冬夜里,杨小飞只有一把椅子可供休息。又冷又困的时候,他就裹紧军大衣,绕着执勤岗旁的花坛一圈又一圈步行,有时一夜能走上1万多步。

  杨小飞说:“虽然我62岁了,但是身体很好,做这些我感到很快乐,尤其是看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和我一起加入了防疫志愿服务。哪里需要人,我就去哪里。”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