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张丹;武汉;有限公司董事
张丹
张丹,女, 1978年生,江苏中油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2020-03-05 18:0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张丹,女,1978年2月生,江苏中油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别问我是谁”爱心联盟成员。

  事迹简介:

  2月1日,一架直升机载满物资空降武汉协和医院,瞬间刷爆了朋友圈。直升机送物资,这波操作,可以说是非常硬核。这些捐赠物资背后默默无闻的爱心人士,是江苏淮安人张丹。1月25日,张丹通过新闻和朋友发来的视频了解到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时缺少防护物资的情况后,曾任企业高管的她联系了近百个商家在湖北仙桃找到了货源,携手另一位爱心人士李悦以及“别问我是谁”爱心联盟共同筹集了大量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此时正值武汉“封城”,为第一时间将捐赠物资送到医护人员的手中,张丹在支援武汉爱心群群友的热心帮助下,得到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和当地应急办特事特办,将捐赠物资以直升机空降方式点对点送达武汉协和医院医护人员的手中。截止目前,她共向武汉五家医院捐赠2900件防护服,向江苏和淮安的一些医院捐赠大批口罩、防护服等物资。

  一、直升机空降抗疫物资驰援武汉一线医护人员

  1月25日,张丹通过新闻和朋友发来的视频了解到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时缺少防护物资的情况后,曾任企业高管的她马上开始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寻找货源。当时,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已经相当紧缺,她从早忙到晚,联系了近百个商家后,她终于在湖北仙桃找到了货源。不过,难题接踵而至,由于武汉“封城”,想把物资运进城,运到定向捐赠的医院,太难了。

  “只要你想做好事,你就会遇到其他很多想做好事的人,大家聚到一起就会激发出强大的正能量。”正当张丹一筹莫展之际,商家提供了信息,她由此找到了义务帮她把物资运到定向捐赠医院的志愿者。首批捐赠物资于1月26日,也就是第二天,就送到了武汉市江岸区劳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二批捐赠物资也很快分别送到了武汉梨园医院和一家部队医院。

  为了第一时间将捐赠物资送到医护人员的手中,经张丹所在的支援武汉爱心群群友帮助联系,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和当地应急办特事特办,张丹携手另一位爱心人士李悦以及“别问我是谁”爱心联盟共同筹集的第三批捐赠物资中的29箱防护服,于2月1日下午以直升机空降体育场的方式点对点送达武汉协和医院医护人员的手中。与此同时,还有1000多件防护服由货车送往金银潭医院。

  据张丹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她共向武汉五家医院捐赠2900件防护服。

  二、为江苏和淮安的医护人员捐赠抗疫物资

  在驰援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同时,张丹也把捐赠目标转向江苏和淮安的一线医护人员。这些天来,张丹依然在紧张地忙碌着,不断通过网上平台联系商家、厂家,寻找货源。为了打动商家、督促发货,她几乎到了不眠不休、竭尽所能的地步,动辄一通电话通话时长达一小时,经常深夜落实订单情况。

  经过张丹这段时间的努力,她和好友又向江苏和淮安的一些医院和医护人员捐赠了一大批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其中,已向淮安的市第四人民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八二医院、市卫计委、淮安区卫计委等单位捐赠防护服3500件,已为淮安驰援武汉的医疗队落实口罩订单2000件(已付款在途),为淮安其他急需口罩的单位落实口罩订单14000件(已付款在途);已向南京的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省中医院、某部队医院、小汤山医院等单位捐赠防护服2800件,另有向南京捐赠的3200件防护服在途……

  张丹的故事,尤其是那段直升机硬核驰援的短视频瞬间刷爆网络,成为人们心中一道温暖而有力的光。在网络上被称为“幕后大老板”的淮安人张丹的名字也为人们所熟知,人们称赞她是“周总理家乡人的骄傲”、“梁红玉家乡的巾帼英雄”……截至目前,已经有北京日报、潇湘晨报、楚天都市报、新民晚报、淮海晚报、澎湃新闻、荔枝新闻、央视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每日经济新闻、中国民航网、观察者网等媒体报道了这一事迹。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