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防疫;抗疫;疫情
董维安
今年新春以来,在举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中国人寿寿险江苏省兴化支公司综合部员工董维安,能够以一个国寿员工的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在做好自身防疫...
2020-03-08 10:3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今年新春以来,在举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中国人寿寿险江苏省兴化支公司综合部员工董维安,能够以一个国寿员工的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在做好自身防疫保护的同时,背着照相机,积极主动投入到地方党政和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的防疫抗疫战斗中,为抗疫尽责,为国寿添彩。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场。2月2日,在接到兴化市委组织部要求单位到结对共建社区进行小区疫情排查、防疫卡口值勤等工作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到小区物管接受疫情排查、上门发放宣传单、签定承诺书和卡口值勤等任务。他认为作为一名中国人寿的老员工,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主动投入防疫抗疫的第一线,让中国人寿的司旗在抗疫的阵地上高高飘扬。他牵头组织协调公司值勤人员站好岗、把好关。每天总是从上午7点一直值到晚上10点,从不言苦、不喊累、不抱怨。面对不理解的居民,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稳定情绪工作,让其理解和支持卡口出入登记测温工作,按规定进出。他的言行感召了身边的同仁,值班的同事坚守一个国寿的防疫岗位,就是中国人寿一面旗帜信念。在疫情入户排查工作中,一层一层地发放通行证,一户一户地敲门登记,发放宣传单,签订承诺书,决不放过一个疑点。在防疫卡口值勤中,不论括风下雨,还是白天黑夜,从不迟到早退,恪尽职守查通行证、量体温,坚持纪律不恂私情不应对了事,得到市防疫检查组、街道社区、小区物管领导和居民的一致好评。纷纷称赞中国人寿值班人员最认真负责,有这样的人值班,我们放心。

  董维安爱好摄影,认为一个摄影人,在国家社会发生重大事件时,一方面要用摄影艺术助力,另一方面要用摄影为历史留传。为此,从正月初一以来,他每天都起早贪黑带着相机,见缝插针拍摄公司和地方党政组织防疫抗疫感人场景,为抗疫传播正能量,为历史记录。每天都带着照相机去值勤,真实地纪录下疫情下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基层单位组织防疫抗疫工作措施,慈善人士捐赠之举。正月初四,他就到公司拍摄客服中心消毒、配置体温测量仪、张贴防疫宣传单等科学服务客户的场景。还奔波40多里路,到农村销售伙伴的村中,拍摄一线营销伙伴,疫情期间心系客户电话问候,关爱客户送口罩发放防疫宣传单,帮助老龄客户戴口罩,进行室内外消毒共抗疫情的场景,记录国寿人防疫在行动的纪实图片。值夜班结束后,还到小区和城郊村庄的防疫卡口,拍摄值班人员战严寒、抗疲劳、严查守的场面,并鼓励肯定其为防疫奉献的精神,让他们在黑夜中增添干劲。到目前,董维安己拍摄新冠肺炎防疫抗疫主题照片1000多幅。其中,3张图片被集团公司品牌宣传部防疫MV专题片《时间的托付》采用。20多张防疫新闻图片已向金融工会和系统报刊投稿,40多张照片在朋友圈广泛传播,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

  董维安认识到,全社会全民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科学的防范举措、良好的生活心态显得十分必要。为了增强人们对肺魔终将离去、抗疫必将胜利信心。他充分发挥自身才艺,紧贴防疫抗疫主题,创作“武汉加油,抗疫必胜”和“举国群策防肺疫,全民同心筑安康”等激情昂扬的书法作品,发送朋友圈、投稿中国金融工会,为抗疫呐喊,为防疫助力。得到众多网友的点赞,纷纷认为抗疫期间,科学防范不可少,恐惧心理不可有,网上谣言不可信,违规之举不可做。

  目前,举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斗仍在继续,董维安一如既往地背着相机披星戴月地奔波在抗疫防疫的路上,他用自己的方记录并传递着团结有力的中国精神。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