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靖江市;红十字;疫情防控
华洪军
华洪军,是一名退役军人,现为靖江市家有儿女志愿者协会执行理事、靖江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副队长。
2020-03-08 10:4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华洪军

 华洪军

 右一为华洪军

  华洪军,是一名退役军人,现为靖江市家有儿女志愿者协会执行理事、靖江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副队长。新冠肺炎爆发后,华洪军以身作则,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多年从事应急救护志愿工作的经历,让华洪军意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大年初一,他建立起自己所在村的村民小组微信群,呼吁大家微信拜年,减少聚集,并及时传递官方媒体发布的消息,引导村民正确预防病毒。在他的努力下,该村村民基本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配合村委会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工作。一村民因为长时间居家观察,有些情绪波动,华洪军知道后主动和他微信沟通,将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控的法律法规贯宣给他,该户最终积极配合居家观察。

  1月26日起,只要有空,华洪军就利用自有的车载音响,每天走村串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足迹遍布靖江6个镇的多个村和社区。在他的带动下,靖江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现有义务疫情防控宣传车3辆,每天活跃在全市多个镇、街道(园区)。同时他还把宣传期间倾听到的群众的心声,及时反馈给所在村。

  华洪军还主动向所在党支部请战,将居家观察执勤点的上岗时间调整到晚上六点以后,以空出时间参与宣传、物资配送、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和社区对口支援执勤点的工作。每天往返50多公里,从乡下赶往城区执勤点执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间超过17小时。为了让红十字会募集到的物资快速送到一线,他总是第一个到达指定地点,和队友们装卸物资,用自己的面包车义务将疫情防控物资送达医院、疾控中心、乡镇等地。寒冷气候来临的前夜,他把自家的帐篷送到了三个村(社区)的卡点,为执勤人员遮挡风雨。面对一线人员的感谢,他笑着说:红会快递,使命必达!你们一线更辛苦!

  在部队,华洪军曾经是一名优秀士兵,荣立三等功一次;在地方,他是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泰州市最美志愿者、泰州市红十字优秀志愿者。所有的称谓里,华洪军更为看重的是“党员”,他说:“眼下正是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刻,我是党员,为群众服务是我永远的诺言。

  ”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