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宣传;防疫;社区
范农勤
在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柘塘浜社区防疫工作中,一个异常忙碌的身影不断出现在防疫工作第一线。他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社区所有人拧成一股绳,打好打赢疫情...
2020-03-08 12:1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范农勤在发放宣传资料

  范农勤在卡口执勤

  在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柘塘浜社区防疫工作中,一个异常忙碌的身影不断出现在防疫工作第一线。与其他志愿者不同的是,他曾因病致残如今只有“一条腿”,恰恰如此,他忙碌而又认真的样子成为战“疫”工作中一道感人而又亮丽的风景,他叫范农勤。

  他是身残志坚的“军人楷模”。范农勤是柘塘浜社区里投身防疫一线的普通居民,但只要一提起他,周边的居民纷纷翘起大拇指。他20岁当兵入伍,入伍期间他把满满的爱国热情献给祖国和部队。三年兵役期满后他回到家乡,“退伍不褪色”主动义务参与社区治安巡防工作,是大家眼中的楷模。不幸的是2013年他身患脉管炎,右腿被截肢。遇此困境,他积极乐观生活,并常常告诫自己,虽然身体伤残,但绝不能成为社会的负担,不仅如此,还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大伙有用的人。他说到做到,装上假肢后就积极投身到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了。

  他是热心志愿服务的“暖心大哥”。从部队退伍后的范农勤成了一名电工,他经常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向左邻右舍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义务帮助乡亲们检查老旧线路排除安全隐患。右腿截肢后范农勤更加热心去帮助别人,这些年他修过多少东西,帮助过多少户人家,自己也记不清了。时间一长,社区居民只要家里有什么用电问题,第一时间就会想到他。而他也乐此不疲,从不推脱。范农勤帮大家维修东西不但不收一分钱,有时甚至还倒贴点材料费,可他一直说,这没有什么,为身边社区百姓解决好用电中的小问题是他力所能及的事。

  他是奋战防疫一线的“独腿勇士”。在前洲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他主动来到社区,第一时间加入了防疫一线。之后,装着假肢的他不分昼夜参与卡口执勤、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走街串巷用流动小喇叭宣传。社区工作人员怕他太累,一直劝他注意休息。但他说,自己是退伍军人,别人能做的,他也能做好。每天由于长时间的行走和站立,导致残肢磨破了皮,但他仍然一声不响坚守岗位。他“独腿”上防疫一线的行为,社区居民们看在眼里,赞在心里,都说他是社区最可爱的人。他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社区所有人拧成一股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