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乘客;接送;疫情
赵佑龙
为了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从2020年1月28日起,扬州市暂停了晚间公交运营。
2020-03-16 17:4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了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从2020年1月28日起,扬州市暂停了晚间公交运营。赵佑龙率先组织全体爱心车队队员参加市客管处组织成立的“出租车行业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用爱心照亮乘客回家的路,让晚间乘坐火车抵扬的乘客出站后及时回到家。到目前为止,共接送1000多位乘客。为了保证乘客不受疫情感染、他还在车上准备了口罩送给乘客,乘客们都纷纷为他点赞。

  赵佑龙是有名的爱心的哥。家住润扬家园的毛先生,身患尿毒症每周需要血透三次。两年多来,赵佑龙风雨无阻,每次都6点45分按时免费接他到扬大西区医院,下午再接回。家住梅香苑的张女士也是尿毒症患者,赵佑龙免费接送她做血透已经3年多。疫情期间,为了保障毛先生和张女士的生命安全,赵佑龙不顾自身安危仍然坚持按时接送他们到医院,从不间断,他的善举让两家人感动不已。

  春节期间,赵佑龙给市区70岁以上伤残老人、退伍军人、空巢老人、行动不便老人等留下他的联系方式,只要一个电话,全部免费接送。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一共接送了50多车次。此外,他还自掏腰包请理发师为雷塘社区17名80岁以上孤寡老人、残疾人理发。疫情期间,赵佑龙还特别策划了“寒冬温暖大行动”,组织慰问八旬老人和瘫痪儿子,将温暖送上门。大家都亲切称他是“爱心的哥”。

  赵佑龙不仅富有爱心,而且还热心公益。疫情期间,他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在扬州北、扬州西高速口检查;配合所在社区检查;为值班人员筹集600只口罩,26瓶消毒液,医用手套600只,纱布手套6O副;向广大的哥的姐及市民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并用小喇叭进行喊话宣传;他积极参与市民观察团活动,协助梅岭社区,平山乡政府进行防控检查等等。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