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口罩;防疫物资;夜宵
陈连红
陈连红作为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会长,她第一时间向全县道德模范以及爱心人士发出倡议。用爱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帮助他们减轻精神压力,提供生活上关心和支持。
2020-03-17 14:3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陈连红

  陈连红

  教环卫工人戴口罩

  为医院送防疫物资

  为驻盱官兵送防疫物资

  陈连红作为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会长,她第一时间向全县道德模范以及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倡导大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力所能及地支持地方党和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全国抗疫胜利贡献力量。

  当她看到乡村百姓防控意识不强,许多人还跟往常一样串门聚集聊天,路上环卫工人连口罩也不戴,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她便开车跑遍盱眙城各个药店,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城区买不到,她又开车到几十公里以外的偏僻药店去买。同时,还从网络上高价定购,在群里号召全体会员动脑筋想办法。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和爱心志愿者们共同努力下,购回口罩3万余只、酒精3600斤、84消毒液40多箱。

  有了防疫物资,作为抗疫先锋的她,又马不停蹄地组织爱心志愿者们,到农林场圃、敬老院、电视台、所有驻盱部队、偏远乡村、乡镇和省界卡口……把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分发到老人、农民、工人、战士和连日来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同志手里,并现场示范口罩正确使用方法。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人们闭门谢客,叮嘱一线工作人员保重自己。

  在捐献过程中,当她得知在各乡镇主要道口的工作人员24小时无缝对接轮班值守,尤其是深夜十分饥饿寒冷时,陈连红被感动得热泪潸然。她和志愿者商量要为值守人员送夜宵,当即得到大家的拥护,就这样,为卡口工作人员送夜宵活动便拉开了序幕。

  她以维桥维穆路口于二老鹅土菜馆为夜宵制作基地,首先从附近的维桥乡维穆路口、三河农场路口、东方大道工农兵大桥路口做起,逐步向河桥、三河、官滩、马坝等周边乡镇延伸。夜宵品种也从一开始的稀饭、包子,逐步升级为姜汤、辣汤、茶叶蛋、包子、煨鸭肉……品种多样,且能满足大多数人的口味。

  连日来,她没睡一个安稳觉、没吃一顿及时饭,当了解到县文明办发出为援鄂医务人员开展志愿服务的倡议时,她动员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到援鄂医务人员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她还慰问被隔离的返乡人员。她非常动情地说:“隔病不隔情、隔病不隔心、隔病不隔爱” 。用爱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帮助他们减轻精神压力,提供生活上关心和支持。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