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抗击疫情;老人;街道
刘正平
刘正平,盱眙县中医院联体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镇(街道)医院转诊对接,为转诊病人铺设一条绿色通道。
2020-03-17 14:4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刘正平, 盱眙县中医院联体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镇(街道)医院转诊对接,为转诊病人铺设一条绿色通道。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她冲锋在前、敢打头阵,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捐款捐物,用对党忠诚、对人民健康负责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白衣天使的情怀与责任。

  武汉疫情蔓延,全国进入群防群控之际,与敬老院有着不解之缘的刘正平,头脑中第一反应想到的就是敬老院老人。她通过自己工作上的人脉关系,购买1200只口罩等物品送给穆店敬老院老人。同时,她还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和微博、头条等新媒体,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宣传党和国家的战略决策及部署安排,宣传居家环境和个人卫生常识等,给市民以鼓舞、力量、信心和希望。为破解谣言、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引领社会新风尚作出了不懈努力。

  刘正平从年初一到现在,除参加医院正常值班和抗疫活动外,其它时间均参加抗击疫情活动,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她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志愿服务队队友们一起,自发在街道醒目处张贴警示标语,发放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单。去桂五等镇和观音寺街道检查站和宣传点,替换劳累的工作人员值班。在向抗疫募捐专门机构捐款同时,刘正平还主动出资购买牛奶、大碗面、饼干、面包等食品,送到桂五、穆店镇龙王山村等疫情防控站点,给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党政干部和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和爱心。

  穆店镇龙王山村一五保老人,是个聋哑且身体不好。唯一能照顾他的一个妹妹回南京过年,因疫情防控交道阻断无法返回。担心没有吃的、害怕身体意外,特别处在疫情蔓延期,更让老人妹妹忧心忡忡。刘正平得知这一情况,常驱车前去看望,不是送去包子、果品,就是烧好饭菜递给老人。同时,她还利用医生便利,给老人量血压、测体温。一天,当她发现老人血压110---200体征时,当即把老人送进县中医院,并帮助办好住院手续。不仅陪护老人,还从家里烧好饭菜送到病房。刘正平的善举,令患者及其妹妹感动不已,也受到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