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防疫;宵夜;盱眙县
张居梅
张居梅,女,本科学历,是一位80后。她19岁进入盱眙县中医院从事护理工作,至今已有20余年,现任中医院办公室副主任。在医务人员家里,总能听到她鼓励和安慰的话语,让...
2020-03-17 15:0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准备宵夜2

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家属

张居梅参与中医院防疫工作

张居梅,女,本科学历,是一位80后。她19岁进入盱眙县中医院从事护理工作,至今已有20余年,现任中医院办公室副主任。盱眙县中医院志愿服务队队长。每年她坚持义务献血2次,现累计献血已达5000多毫升。因为她能坚持公益事业十几年如一日,她的志愿者打卡器累计活动时间长达1910小时。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责任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她第一时间响应,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勇于承担各项工作任务。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医院的一线预检分诊工作,义无反顾地接诊来院就诊的发热病人,为每一名来院的病人及家属测量体温,为他们抽血送检。她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不敢多吃饭不敢多喝水,每天要登记几百人的基本信息,还要不厌其烦的回答患者和家属各种各样的问题。一天站下来腰酸背痛,尽管她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但她从不叫一声苦不说一声累。

她除了参加医院正常值班和抗疫活动外,一旦有休息时间,她就会和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一起参加公益活动。疫情发生以来,张居梅坚持和县爱心公益协会会长陈连红一道,为环卫工人、敬老院老人发放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深夜赶往多个卡口,为盱眙疫情防控站点一线党政干部和工作人员送去爱心宵夜。

疫情发生后,盱眙县有14位兄弟姐妹援鄂,这让张居梅十分牵挂,她不仅捐资购买慰问品,还坚持去各家慰问。她说:“这些去一线的勇士,都是自己平时的同事,他们平时默默无言,甚至有些腼腆羞涩,没想到在国家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们都能主动请缨,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冲锋陷阵,向着湖北向着武汉逆行!他们崇高的献身精神时刻打动着我。我在后方就应该关切着他们的关切,牵挂着他们的牵挂,多为他们的亲人做点实事。”在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家属的队伍里,总少不了张居梅的身影;在医务人员家里,总能听到她鼓励和安慰的话语,让人倍感亲切,如沐春风。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