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疫情防控;防控;志愿者
董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董梅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倡议, 1月30日起组织广陵区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不松懈志愿服务不间断”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参与到这场没有...
2020-03-22 12:0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董梅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倡议,1月30日起组织广陵区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不松懈 志愿服务不间断”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

  活动初期董梅每天在家里给协会结对帮扶的10名独居、空巢、孤寡老人打电话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关心居家生活情况、询问有无紧急需求等。不但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更让老人得到精神关爱。住在龙头关社区南门街的左大爷,是一位无儿无女的独居老人,日常生活用品购买和心理恐惧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困扰左大爷的主要问题,董梅除了每天电话联络,给左大爷宣传防控知识,解除他的恐惧感外,还经常帮他跑腿买菜、买日常生活用品等。疫情防控以来董梅和左大爷累计通话时长超过100分钟,买菜、买生活用品超过10次。

  从2月3日开始,董梅带领志愿者在龙头关社区街头巷尾显眼的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给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用小喇叭流动喊话宣传防控知识、防控须知。累计张贴海报近百张,发放宣传资料上千份。

  2月11日各社区实施封闭式管理以后,董梅带领志愿者又加入到了龙头关社区南门街卡口的防控工作中,她身先士卒、无论刮风下雨从未缺席,累计参与时长超过200个小时。她每天都要为社区孤寡老人、独居空巢老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跑腿代购日常所需。“董会长你好,请帮我购买西红柿4个、洋葱2个、金针菇1把、京葱2棵”,“董梅你好,可以帮忙代购一条鳊鱼吗?”......董梅每天都会收到这样的代购、代办信息,每天都会不折不扣的完成这些求助,哪怕是走再远的路,跑再多的店。

  疫情发生以来,各社区卡口防控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无暇顾及打理头发,加上理发店没有营业,理发成了这些“疫”线防控人员的难题。董梅发现这个问题后立即联系了8名理发师志愿者,从2月22日开始连续数天为近100多名“疫”线防控人员义务理发,让他们以崭新的风貌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

  疫情发生后,口罩成了稀缺品,董梅把家中购买的准备公司复工时用的200副医用口罩免费送给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及社区没有买到口罩的老人。家住龙头关社区南门新村的钱奶奶与患病的儿子相依为命,生活贫困,疫情防控期间董梅多次买菜、买生活用品送给钱奶奶。不但给予钱奶奶物质帮助,还每次给钱奶奶讲解防控知识、消除对疫情的心理恐惧,给予更多的精神关爱。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