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志愿者;扬州市;志愿者协会
李响
李响,男, 39岁,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理响志愿者协会会长。由于个人事迹突出,李响先后荣获“扬州市首届慈善行为楷模” “扬州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020-03-22 11:5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李响,男,39岁,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理响志愿者协会会长。2016年6月22日,他牵头成立了理响志愿者协会,目前协会会员发展到437人。他们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经常利用节假日,参与社会救援、救助弱势群体、组织公益活动等。他本人参与组织活动有238次,志愿服务共计1860小时。

  疫情发生后,他主动作为带领团队200多名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开展了人员排查、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从正月初三起,他们连续开展志愿服务29天,累计入户走访800余户、2400余人,登记上报外来人员100余户、近400人,张贴、发放防疫宣传画册2000余份。他还自筹了1000只口罩,发放给抗疫一线志愿者,了解到杭集镇派出所的公安干警因24小时在卡口值守,口罩需求量较大,他将爱心人士捐赠给协会的300只口罩,无偿捐给了杭集派出所。

  大年初二晚接到杭集镇杭集社区负责人电话,请求他组织志愿者支援社区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李响当即表示:“参加这场抗疫阻击战,是我们的荣幸,也能体现我们志愿者的价值。”随即答应下来,并迅速在协会联络群发出紧急招募通知,当晚就有200多名志愿者纷纷响应号召,自发成立“疫情防抗理响志愿者突击队”。正月初三(1月27日)起,李响带领协会100余名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杭集社区辖区内生活小区、群租房、商户门市、超市等场所进行逐一排查、逐户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他们借助微信、电话、宣传单等各种形式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将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告知群众,不断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从正月初三起,李响和协会会员每天早上8时准时到社区报到,领取任务后,立即行动,“疫情就是使命,使命必达。”李响这样说。此外,他自己还每天奔波6小时,开着防疫宣传车,沿镇区主干道播放宣传防疫知识。

  由于个人事迹突出,李响先后荣获“扬州市首届慈善行为楷模”“扬州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