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重阳(2021) > 情暖重阳 传幸福 > 正文
苏州园区西洛巷社区开展重阳节亲子活动
2021-10-13 10:28:00  来源:交汇点  

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苏州园区西洛巷社区组织开展了“爷爷奶奶您辛苦了”主题亲子活动,陪伴辖区老年人共度佳节。

聆听绘本感受爱。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做了互动手指操,并邀请孩子们分享了各自熟知的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志愿者老师还为大家分享了关于祖孙之间“爱”的感人绘本故事《我依然爱你》,孩子们听得非常专注。

手工作画表达爱。老师组织孩子们亲手为爷爷奶奶做一份节日的礼物——菊寿延年手工画。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精心创作,从花蕊位置的摆放再到花瓣的分布,有条不紊的制作,不一会儿,就制作完成形态各异的精美手工画。孩子们将饱含深情的“菊寿延年手工画”、重阳糕送到自己的爷爷奶奶手里,并向他们表达了美好的节日祝愿。老人们接过画和糖果高兴的合不拢嘴。“看到爷爷奶奶露出笑脸,我觉得特别开心。以后我会多陪伴家人,多关心长辈。”参加活动的8岁小朋友李梦凡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彩虹伞亲子游戏,暖暖重阳情。亲子互动游戏中,每个人分别拉住彩虹伞的一角,大家互相配合,让彩虹伞转起来,当音乐响起时,孩子们按节节奏跳起舞蹈,音乐停止时,孩子们回到家长身边,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此次重阳节活动不仅表达了对老年朋友的关爱、关心之情,也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今后,西洛巷社区将不断开展高品质活动,致力于建设和谐美好社区。(周亭 邹玉芬)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