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重阳(2021) > 情暖重阳 传幸福 > 正文
江苏开展“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
2021-10-14 09:12: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2021年江苏省“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暨老年太极健身展演,13日下午在南京玄武湖公园举办,由此也拉开了本年度敬老月系列活动的帷幕。今年“敬老月”活动的主题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

当前,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据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邱泽森介绍,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850.53万人,占常住人口的21.84%,位居全国第六位;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372.65万人,占常住人口的16.20%,位居全国第五位。近年来,全省各级卫生健康和老龄工作部门,全面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健康养老,推进医养结合,鼓励老有所为,推动老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广大老年朋友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邱泽森介绍说,近年来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为了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新时代科技进步带来的美好生活,开展了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工程,重点围绕健康扫码、预约挂号、手机支付、网约车出行等老年人看病就医的常用场景,有针对性地开展基础性、普及性智能技术应用培训。这项工作也纳入到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据介绍,“敬老月”期间,全省将上下联动,为老年朋友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爱老、助老、慰老活动,将连续举办老年人太极健身展演、老年大学合唱节、老年书画摄影展、老年春晚海选等一系列活动。同时,组织开展公益助老、法律援助、健康义诊等行动,努力为老年人送关怀、办实事、解难题。通过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帮助老年朋友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继续发挥余热,促进身心健康,共享发展成果!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