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重阳(2021) > 情暖重阳 传幸福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1-10-14 09:13: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金秋时节重阳至,秋高气爽敬老时。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13日,宿城区幸福街道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弘扬和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浓浓的敬老之风。

大团圆,社邻共度话重阳。阅湖社区联合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在阅湖社区举办“红色益家”社邻共度话重阳活动。志愿者利用PPT讲解重阳节相关知识,在重阳文化知识知多少有奖问答环节中,老人们济济一堂纷纷踊跃举手回答,现场气氛活跃高涨,回答对的由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小礼品。“感谢社区,让我们老人聚坐在一起,共享重阳,享受快乐……”老人们一起切分写有“红色益家 祝福老人重阳节快乐!”字样的大蛋糕,品尝着美味的蛋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敬老情,义诊服务送健康。在东大社区凤凰城步行街,宿迁二院全科医学专家服务团队一字排开,现场有内科、外科、胃肠科、心血管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康复科等专家免费坐诊,免费为社区老人开展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还有健康保健知识咨询服务。钟吾医院口腔医护人员把尊老义诊服务送进阅湖花园小区,给老人们免费检查口腔健康,了解慢性病情况,并为居民们讲解口腔疾病防治知识和日常注意事项,强调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密切关系。

暖人心,关爱夕阳送温暖。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一些企业单位还把浓浓的关爱送进敬老院,幸福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为辖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精彩的节目,凤凰社区为9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重阳蛋糕,送去深情的祝福……把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承和弘扬,让辖区老人们真切地感受到浓浓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安享晚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