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1) > 情深伉俪 > 正文
有一种浪漫,叫“我们并肩去战斗!”
2021-08-12 08:43:00  来源:交汇点  

有一种相守叫与你同在,有一种浪漫叫“并肩战斗”。

“今晚值班不回家,你要照顾好自己。”7月23日下午,宿迁市泗阳县卢集镇镇东村新村干黄丹对爱人张燕交代了一句晚上不回家,便投身到镇东村的全员检测工作中去。

作为一名党员,黄丹把责任与担当用在了疫情防控工作上,他主动请缨,申请留村值夜班,做好信息登记和采样等相关工作。从会议部署到检测采样点准备,黄丹服从分配、勇于承担,决心和村组干部、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将疫情“拒之门外”。

凌晨,看着消散的人群,黄丹才感觉到饥饿与疲惫,想起了家。他想着,家里有张燕呢,他先守护好“大家”。事实上,当天,张燕在卢集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也忙到凌晨。

一个小家,两个战场,共同战疫。

张燕,卢集镇农村工作局办事员。在全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中,她主动报名,“人员少,防疫压力大,我是党员我先上!”她来到人群密集、任务繁重的卢集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面对庞大的人群,她毫不退缩,穿戴好防护用品便着手信息登记。

为了让群众们早点完成登记采样,早点回家休息,张燕没有换班没有休息,没有急躁没有怨言,就这样忙到了凌晨1点,7个小时完成了680人信息登记。

群众提醒她有蚊子叮咬,她笑着说,没事,已经不疼了。群众问她要不要喝点水,她笑着说,我不渴。群众问她这灯光下能不能看清,她笑着说,还好还好,您收好证件......从烈日当头到夕阳西下再到旭日东升,临近收尾,同事对她说,“你老公黄丹已经上一线了,你在家带好孩子好了。”她笑着说,他是他,我是我,在家是夫妻,工作是同志。

面对疫情防控,卢集镇还有许许多多如同黄丹、张燕一样的党员冲锋在前、坚守一线。

疫情当前,他们是家人,是战友,是后方保卫的最强搭档。当有人说起,这场战“疫”或许是场持久战,黄丹和张燕相视一笑,是默契、是鼓劲,“有国才有家,我们是党员,要带领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

疫情来袭,相约逆行,并肩战斗,永远相依。(黄义杰 王竹青 周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