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1) > 情深伉俪 > 正文
战疫夫妻:“居民还有需要,我们得再努力一把”
2021-08-14 08:25: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今天你多休息,给孩子们多弄点好吃的放冰箱,接下来咱们任务都还很重。”经晓鑫和老婆柏文婷利用第七轮核酸检测后难得的“空档期”通了一通电话。

他们都在疫情高风险的扬州双桥街道卜桥社区工作,经晓鑫是社区工作人员,柏文婷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疫情发生以来,这对原本工作相隔不到10米的夫妻,因为不同的防疫任务,已经半个月没有打上照面。

“上面交办的各项任务已经大头朝下,马上要准备新一轮核酸检测,不能掉以轻心。”经晓鑫除了负责4个零散小区、沿街商户片区共633户的防控工作以外,还负责农科所宿舍的封闭管理,这里已经被确诊三例新冠肺炎病例。

3栋104户,农科所的居住信息已经被经晓鑫先后实地摸排了不下5遍,牢牢记在心里。昨天,经晓鑫还带领工作人员上门挨家挨户装了电磁锁,方便监控居民居家隔离情况。“人虽然不多,但生活保障、垃圾清运、环境消杀一样不能落下。”为了保障居民的生活供应,经晓鑫自己联系了一家超市,每天统计日常需求,由超市定点供应,志愿者送菜上门。

连日来的核酸检测工作让经晓鑫心里已经有了一套检测最优流程:“先让楼栋长挨个通知零散小区检测,然后在商户群进行通知,最后协调医护人员到农科所宿舍上门挨个检测。”经晓鑫介绍,这套流程让原本计划10个小时检测时间已经缩短到8个小时就能全部完成。

即便戴着口罩,疲惫也难以掩饰。经晓鑫笑着告诉记者,连续工作“超长待机”导致大家压力都很大,但每天醒来大家战斗力依然十足,并且都养成了一有休息时间就能瞬间睡着的技能。

经晓鑫妻子在卜桥社区另一个检测点负责核酸检测协助工作,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坐就是一整天,虽然两人相距不远,但却很久见不着面了。“只有检测空隙晚上才能回家,给孩子烧点菜,我们不在家让他们热着吃。”柏文婷告诉记者,老经从疫情发生以来就没回过家,一直扑在工作上,好在两个孩子都很懂事,大女儿今年刚刚考上了华东师范大学,本来准备带她出去旅游一趟,眼下只能暂时推迟了。

“爸爸妈妈都在抗疫一线很辛苦,也很骄傲!”大女儿告诉记者,为了帮助像爸爸妈妈一样的工作人员消暑降温,她自发在同学群里发起众筹,购买了1400多元的防暑饮品送到了双桥街道武塘社区、虹桥社区以及卜桥社区几个核酸检测点。

“这是我女儿送来的,大家一起喝!”经晓鑫开心地招呼大家喝水,转身又继续投入到防疫工作去。“现在不是松懈的时候,居民还有需要,我们得再努力一把!”

通讯员 张云 陈云飞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