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1) > 情深伉俪 > 正文
战疫一线的浪漫“云婚礼”
2021-08-14 09:08: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8月13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上演浪漫一幕——一名基层抗疫工作者与爱人举行了一场难忘的“云婚礼”。

张益秀是江宁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名业务骨干,负责密接人员的核实、居民隔离解封及相关数据的统计报送等方面工作。去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她和身为现役军人的丈夫商量着把婚礼推迟到了今年8月份,并早早定好了酒店与机票。然而,两人提前规划好的甜蜜婚礼恰好碰上了南京本轮疫情发生,她与爱人商议后,决定取消原定计划,全身心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考虑到男方河北老家是低风险地区且亲戚朋友都已通知过,两家人决定利用半天时间,通过三方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举办一场“云婚礼”。今天上午,在江宁的张益秀与在溧水的丈夫通过视频电话,共同向在河北的亲朋好友表达感谢。

作为战疫一线的一名党员,张益秀勇挑重担,7月20日至今,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了15个小时,在婚礼的前一天晚上,仍在岗位上一直坚持到凌晨。8月13日,七夕节前夕,她请了半天假,上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匆匆完成简单的仪式后,中午就回到了街道指挥部,继续投入紧张繁杂的工作中去。亲友在表达祝愿时纷纷点赞:不愧为战疫一线上的“最美新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世停 通讯员 张磊 孙伟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