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元宵(2021) > 欢欢喜喜 闹元宵 > 正文
江苏多地举行元宵节特色庆祝活动 处处洋溢满满爱心与温情
2021-03-01 09:05: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月26日,在传统团圆佳节--元宵节里,我省多地举行了特色庆祝活动。到处都洋溢着满满的爱心与温情。

在镇江新区的元宵节文艺大联欢演出现场,歌声飞扬,暖意融融。参加演出的人员都是来自新区企业和职能部门的员工,观众很多也是今年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新镇江人。大家通过歌舞、小品、朗诵等精彩节目,抒发游子思乡之情,也展现各行各业在镇江奋勇拼搏的精气神。晚会还评选出了“最美新区人”“最美网格员”“最美招商人”等奖项,以此感谢为镇江新区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每个人。

东方电热董事长谭伟说:“感受到了新区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能获这次被评为最美新区人,也是政府对自己的肯定,今后,我会把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相结合,为镇江‘跑起来’贡献自己和企业的力量。”

为了感谢一年来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元宵节里,盐城市盐都区邀请抗疫医护人员免费观影。大家沉浸在剧情中,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欢笑。在盐城响水,留守儿童们齐聚一堂,与未返乡过年的外省籍教师们一起包汤圆、猜灯谜,志愿者们还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和民俗,让大家在欢乐之余也是收获满满。

盐城市响水县周集实验学校学生张笑雪说:“虽然父母没能回家陪我过元宵节,但叔叔阿姨就像父母一样照顾我们,这是我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元宵节。”

在常州,非遗传承人走进儿童福利院,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堆花糕团”,体验民俗文化,也传递吉祥安康的节日祝福。在宿迁沭阳县沭城街道,社区居民还把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辖区老人手中,让他们也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喜乐祥和的年味。

(徐晗、丁峰 镇江中心站 镇江台、常州台、盐都台、响水台、沭阳台报道)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