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战疫“志愿红” > 正文
战疫“志愿红” 丨 无锡滨湖:“志愿红”闪耀战疫一线
2021-09-07 11:3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晚上我和儿子都要去社区扫楼,你自己随便吃点吧。”“不用担心我,你们辛苦了,注意个人防护。”这是无锡市滨湖区审计局固投科科员王泽昊的家人微信群中的一段对话。

王泽昊去年入职滨湖区审计局,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年初他曾加入公务员先锋队参与火车站执勤,8月初他又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成为滨湖区审计局的一名志愿者,来到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的母亲高峥是滨湖区河埒街道财政所的会计,也是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员。母子二人不约而同集合在社区,互相配合,同心守护群众的健康平安。

上阵“母子兵”只是滨湖区审计局志愿者的一个小小缩影,在他们中还有“夫妻档”“姐妹花”“父子兵”,在滨湖区审计局的积极发动下,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将家庭力量融入抗疫志愿服务中,共同构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8月3日以来,滨湖区审计局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号召,迅速组织志愿者20余人下沉社区,利用休息日和下班时间,协力作战,风雨无阻开展扫码测温和帮助居民申领核酸检测预制码等工作。

志愿者们不顾白天工作一天的劳累,利用业余时间奔走在街巷里弄、居民楼间,逐户摸排,不厌其烦。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再湿,可他们毫不在意,完成了孙蒋新村、大孙巷等4个小区和自然村的核酸检测预制码申领工作。他们坚守在小区村巷入口岗亭,严格查验“两码”、做好体温测量,当好居民健康的“守门员”。他们践行“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着滨湖审计人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