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2) > 端午佳节 享浓情 > 常州 > 正文
当端午遇见“六一” “一老一小”过上暖心节
2022-06-02 09:37:00  来源:常州日报  

本报讯(吴菁 蒋琪瑶) “家”有一老一小,如有一珍一宝。当端午遇见“六一”,为让一老一小过上一个欢乐暖心的节日,常州天宁街道各社区通过关怀与爱,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5月29日,博爱路社区联合辖区单位,携手半山书局举办了一场全民阅读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一本书,一次光合作用,让阳光走进心里”,通过系列读书活动,让孩子享受读书的快乐、生活的快乐,度过一个深刻而有意义的节日。

5月31日,舣舟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借助邻里公益集市平台,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民俗集市”活动。集市上,民俗体验、非遗展示是主题。香囊、五彩绳子、鸭蛋袋,糯米粽、艾草、菖蒲、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琳琅满目。百岁老人郑静珍在家人的陪同下,系上了五彩绳手链。她见人就说:“你看看,这是我们的桃园新村,刚改造好的。我们这里就成了名副其实的桃源咯。”居民袁林坤参加完活动感叹道:“真是新桃园里过端午,民俗集市寻非遗”。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