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2) > 端午佳节 享浓情 > 连云港 > 正文
端午小长假,让我们尽享家门口的精彩
2022-06-02 10:03:00  来源:连网  

石梁河美食文化节、潮河湾景区皮筏艇竞赛、连岛沙滩露营节、渔湾房车营地启用……周五就是端午节,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下,我市各大旅游景区、商业街区、乡村旅游点以及近郊农场均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旅游“大餐”,让市民朋友不出远门也可乐享小长假。

赏美景

初夏的连云港,正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笔者了解到,端午假日,已有不少市民着手准备前往新的“网红打卡地”———石梁河水库打卡。作为江苏省最大面积的水库,石梁河水库拥有广阔的水面,山清水秀的靓丽景色叠加周边葡萄采摘园等乡村旅游点,确实值得举家前往观光休闲。

喜欢户外的市民朋友还可以选择孔望山、花果山等自然景区进行游览和观光。港城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在这些景区都能够体现出来。计划前,可以通过各景区的官网了解相关情况。去花果山的话,建议大家来一次研学游,将重点锁定于三元宫、毛公碑、水帘洞等景点,深度感受一下这座集奇石、海景、古迹、神话等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为一体的名山。

当然,生活在海滨城市,每个节假日里,都应该和大海来一次亲密接触。端午小长假,和家人朋友来一场美丽浪漫的海岛游。秦山岛、连岛、高公岛、羊山岛……不仅选择很多,而且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喜好来安排行程。去连岛的话,最新的玩法可能是坐个游艇,来一场近海之旅,也可以找一家民宿住下来,吹吹海风、看看日出。

尝美食

过节嘛,吃也是很重要的。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已经将品尝美食作为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去赣榆区班庄湖景大道石梁鲜街看看吧。6月3日,我市将在那里举办2022连云港市非遗购物节暨石梁河美食文化节。可以品非遗湖鲜盛筵,也可以全方位了解我市本帮菜肴美食文化。展会现场,连云港海苔、“茶小孙”“东方天书”系列文创产品等“连云港礼物”也将竞相呈现。

眼下,正是港城各地瓜果飘香之际。我们也可以尽情利用端午时光,来一次走进乡村的采摘之旅。这不,灌云潮河湾的桃子熟了。桃园采摘票预售活动,限量出售500张桃园采摘票,价值100元的桃园采摘票,抢购价只需50元,包含入园门票、桃园采摘票、一个采摘框、一筐5斤桃子;东海石梁河的葡萄也熟了。6月3日到5日,帕蒂亚葡萄庄园举办端午食光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市民可以到庄园采摘品种多样的葡萄,开启一场夏日味蕾之旅。

去露营

唐王湖畔,云雾茶园旁,享受精致下午茶,伴着星光和清风入眠,在花香和虫鸣中醒,在大自然中享受惬意的假日时光……6月3日至5日,海上云台山唐王湖星空露营节如约而至。

现在露营真的太火了,举行露营活动的地方特别多,从东海青松岭到灌云潮河湾,再到月牙岛、渔湾、刘志洲山体育公园等等,一片草坪、一提餐篮、一顶帐篷、一帘天幕、一家亲朋,真的没什么比露营更舒适的户外活动了。而且,很多地方的露营活动还和当前受欢迎的研学游、传统节日等元素相结合,让市民尽享端午假日的欢乐。

“端午期间,我们的房车营地将和市民朋友见面,为大家提供便捷舒适的休闲产品。我们的研学营将为孩子们举办现代端午庙会,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早餐、搭建营地,以及进行现代农业技术的探索等等。”云台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连岛,一场场研学游活动也已准备就绪,活动包含了主题沙雕、传统文化、海岛探索以及星光晚会等,满足游客深度游览连岛景区的需求。(徐黎一 韩倩倩)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