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2) > 端午佳节 享浓情 > 南京 > 正文
端午粽香传情 弘扬传统文化
2022-05-31 1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凝聚力、向心力,5月31日,南京青田雅居社区党总支携手共建单位江苏润来集团开展“我们的节日——粽香传情 安康端阳”主题活动,老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员工代表齐聚一堂,现场丰富精彩的环节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中华传统佳节的文化魅力。

寻访端阳 安全防线严筑牢

为了深挖节日传统精神内涵,助力居民进一步了解及认同传统文化,活动现场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以端午趣味问题展开,节日系戴的五彩绳、粽子的起源、屈原的生平……在居民们热情高涨的抢答中,端午节的民俗文化和屈原不屈不挠的爱国底色逐渐浸润心田。同时,来自青田雅居社区的三支代表队伍——团结奋进队、拼搏勇进队、传承共进队,就节日居家安全主题展开激烈的知识竞赛比拼,以竞赛方式将“文明安全过节”的理念植入人心,大家在观赛娱乐时,也主动热烈讨论题目所涉及的居家用电、防火防盗、应急逃生等安全知识,现场无形中流动着一股浓浓的邻里情。

粽情真意 扶老助残暖夕阳

互动活动后,青田雅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的工作要求,组织残协专干、党员志愿者们登门问候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高龄老人,送上精美的粽子礼盒及“端午安康”的暖心祝福。大家一起谈心话家常,志愿者向他们了解近期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叮嘱有困难随时向社区反映,把社区的温情和关爱送进了每个人的心间,老人们也纷纷感谢社区的慰问,让他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政府的关怀与贴心。

本次活动整合社区资源,聚焦居民精神文化需求,积极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和归属感,同时青田雅居社区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落地特殊人群的帮扶事业,走访慰问一百余户家庭,发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及坚定不移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创建和谐美好社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陶丽丽)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