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2) > 端午佳节 享浓情 > 南京 > 正文
“粽”香传真情!南京葛塘街道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23 09: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夏宁)  粽叶、糯米、红豆、麻绳一字排开,你来包,我来递,大家忙得不亦乐乎。5月20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中山社区文承苑快易洁居家养老中心、江北新区葛塘街道快易洁残疾人之家、快易洁党支部和工会携手南京公交集团江北新区公司汽车二队党支部开展“浓情端午献爱心 敬老助残送温暖”端午节包粽子志愿服务活动,30多位社区老残欢聚一堂,一起动手包粽子,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浓浓的关爱。

活动现场,一双双巧手来回翻转,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绳,阿姨们包起粽子来得心应手。学会包粽子也是传统文化的传承,现场的阵阵欢笑吸引了不少残疾人朋友前来学习包粽子。糯米露出来了、线松了……刚开始有的残疾朋友的手法略显笨拙,但是在热心老人的指导下,棱角分明的粽子越来越多,看着这些劳动成果,他们心中充满了无限满足和自信。

一个个粽子串起了邻里情,据江北新区葛塘街道社会事业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街道每年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去看望辖区的残疾人、孤寡老人等,这不仅仅是为他们送去礼品,更是送去社区的关爱,送去大家的祝福。此次活动的举办仅可以让大家感受到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更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以后还会在各种节日组织不同的活动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