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2) > 端午佳节 享浓情 > 徐州 > 正文
端午齐欢乐 浓情学党史
2022-05-31 18: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徐凯) 6月11日上午,徐州市鼓楼区琵琶街道八里社区联合辖区康馨敬老院组织举办了“端午齐欢乐 浓情学党史”主题活动,社区志愿者与老人们欢聚一堂,喜迎端午佳节。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糯米、粽叶、大枣、花生等原材料,并备好棉线、剪刀等,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在敬老院老人们的指导下,活动正式开始。“先拿一片粽叶把它卷起来,折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张姐包的粽子棱角分明,真好看!”……党员志愿者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扎绳,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包好的粽子很快便堆成了一座“小山”。

煮粽子的同时,党员志愿者给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捶背、梳头发。八里社区妇联专职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述端午民俗故事,从“端午”一词的由来讲到赛龙舟、包粽子、挂艾枝、悬菖蒲等,讲述了生活改变,带领大家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念党恩。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让辖区孤寡老人等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更加坚定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八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