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2) > 端午佳节 享浓情 > 扬州 > 正文
扬州:周边游、露营游预订升温 端午假期,来场微度假!
2022-05-31 09:46:00  来源:扬州网  

扬州美景醉人 孟德龙 摄

随着端午假期的临近,周边游的热度再度攀升。记者从多家旅游电商和旅行社获悉,今年端午假期,恰逢儿童节过后,各大景区旅行社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乡村游、民俗游、亲子游和露营游等相关旅行产品热度升温。

“微度假”是主角 周边游预订升温

“五一没怎么出去玩,端午假期可以带着孩子到周边逛一逛了。”昨日下午4点,在汶河北路的扬州中国国际旅行社里,市民汪先生带着刚放学的孩子正在咨询。汪先生告诉记者,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想趁着端午假期散散心,接下来就要到暑期了,天气热,端午假期气温适中,可以出去转转。

携程大数据显示,近一周,本地、周边旅行产品的预订量环比增长近20%。“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周边游、本地游撑起了假日旅游经济的大半边天。与平时相比,端午假期的‘微度假’产品预订更火爆一些。”携程旅游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上半年选择周末出行的旅游订单比例高达32%,一周七天中,选择周六出游的比例最高,订单占比17%,其次是周日占比15%,“周末微旅行”已成常态。

“本周末,端午假期的预订量明显上涨,目前订单是平时周末的3倍。”专注于亲子研学游的扬州小骆驼国际旅行社负责人曹阳春告诉记者,目前推出的很多端午亲子游产品报名火爆,不仅比平时好,甚至超过了去年端午假期的预订量,订单还在增加中。

民俗游“走俏” 增长知识,增进亲子关系

端午假期出游,哪些产品最热门?携程大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国内不少城市及景区推出龙舟比赛、汉服游园以及包粽子、香包制作等体验类活动,为游客提供更多消费选择。马蜂窝旅行玩乐大数据显示,近一周内,关于赛龙舟、包粽子等传统项目的搜索量上涨33%。记者从市区多家景区了解到,端午假期,瘦西湖、何园、个园等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体验活动,深受市民热捧。

包粽子、编鸭蛋网袋、点朱砂……高邮文旅集团相关人士介绍,端午假期南门大街、文游台、清水潭等景区推出端午民俗体验活动,欢迎更多的市民亲子体验。

“端午假期的非遗体验产品很受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曹阳春介绍,端午假期,推出了很多亲子民俗体验产品,例如制作堆锦画、射五毒、穿汉服、点朱砂为主的端午非遗游;以走进谢馥春,制作鸭蛋香粉、缝制香囊、佩戴彩绳的端午美妆手工游和以端午美食体验为主包粽子、腌制鸭蛋、欢乐钓龙虾、编织鸭蛋网的端午美食体验游等三款民俗游产品报名很火,不少家长提前为孩子报名,通过在民俗体验中增长孩子的知识,增进亲子关系。

乡村游、露营游 火热程度不亚于五一小长假

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古镇园林、乡村民宿、户外露营、江河夜游、动植物园成为今年端午小长假五大旅行关键词。其次,周边游和省内游仍是人们端午出游的主要选择。城市周边的乡村游备受游客关注,临近端午假期,同程旅行平台乡村民宿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78%。“从目前预订的情况来看,乡村游依然是热点。”扬州中国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北湖湿地公园、沿湖村湖心岛、凤凰岛、捺山地质公园等县市区景点和乡村旅游点是预订的热门,不少市民计划在端午假期,走出家门拥抱大自然。

作为今年最大的热点,露营依然是端午假期的热点。“端午假期,陪着家人亲朋一起开着车转转,很惬意。”市民丁女士说。据携程预计,端午假期的露营产品火爆程度将高于今年五一假期。“去哪儿”数据显示,端午节假期露营装备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两倍。

“目前已经有不少市民预订了端午假期湖心岛的露营。”沿湖村旅游管家屠苏告诉记者,五一假期不少市民自驾来到沿湖村露营野餐,端午假期的火热程度不亚于五一小长假。

除了沿湖村,高邮运河西堤风景区、清水潭度假区、捺山地质公园、天乐湖景区、北湖湿地公园、润扬森林公园等多家景区都推出了特色的露营产品,欢迎更多的市民、游客到郊野体验沉浸式的露营。

记者 居小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