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2) > 端午佳节 享浓情 > 镇江 > 正文
@镇江人,六一遇端午,活动都给你安排好啦!
2022-06-02 10:10:00  来源:镇江发布  

传统端午节和孩子们向往的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恰逢两个节日相邻,自5月31日起,我市推出节日主题活动58项,通过包粽子、制作香包、投壶射艺、趣味赛艇、DIY雪糕棒龙舟、编织五彩绳等方式邀请市民群众感受中华民族文化魅力,乐享端午佳节。

体验民俗共庆端午

我市组织开展的“大运之河•发现非遗”镇江非遗文创集市活动,采用市集+表演+互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现非遗文化的多元性与丰富性,让观众零距离观摩体验,感受传统非遗精彩;丹阳市图书馆开展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赛龙舟”传统文化手工课、扬中市图书馆策划的“疯狂的粽子”主题活动、镇江新区举办的2022年喜迎端午戏曲演唱会等传统民俗体验活动,使端午节传统文化魅力升级,让市民群众不仅可以参与亲手制作香囊、粽子,进行端午知识有奖问答,还可以观看端午节特色文化演出。

乐游场馆“粽”享童趣

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积极深挖端午习俗的丰富内涵,以“我们身边的场馆”社教活动+端午文化小课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如“摇橹临中夏”——焦山碑林端午雪糕棒龙舟DIY手工活动、“端午粽香”——浓情端午非遗主题活动、“浓情端午舞动龙舟”亲子手工活动、“从小爱场馆”端午节非遗手工编织活动等,通过包粽子、编彩绳、挂艾草、做香包,一系列综合实践活动感受中国非遗文化的丰富乐趣,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同时,提升文化阵地服务质量。

云上端午别样精彩

镇江博物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镇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丹阳市图书馆等多家场馆充分利用数字文化资源,策划了线上绘本故事会、《二十四节气——端午》民俗知识普及、六一儿童节小动物科普线上展、“粽宝迎端午巧手赢奖品”等内容精彩的线上文化活动,以图片、视频形式,通过公众号推广,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参与“线上文化大餐”。

2022年镇江市端午节期间活动一览表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