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2) > 爱·传承 > 正文
缤纷花艺,爱满夏季
2022-08-03 10: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七夕节,象征着爱情的忠贞,婚姻的美满,家庭的和谐。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家庭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家风,让孩子体验活动的快乐和亲情的温暖,搭建社区女性再就业再创业平台。8月1日,江心洲白鹭社区妇联联合建邺区民政局•一家亲社会组织开展了“诗情画意,爱在当夏”主题节日活动。

爱在七夕,弘扬传统文化。白鹭社区邀请了专职老师以PPT的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七夕的来源、七夕节的别称、有关七夕的传说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七姐节、女儿节、乞巧节等,由于蕴含浪漫的感情色彩,成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学花艺迎七夕 ,“乞巧”展才华。活动现场花香四溢,花艺老师对插花的由来、花器的异同以及如何养花护花进行了讲解,介绍了花材、叶材的修剪处理,插花基本结构和基本造型技法,并为大家示范插花步骤。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们充分发挥对美的想象和创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亲手实践,一束束各具特色的美丽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把制作好的鲜花送给了父母,表达着感恩之情,祝父母相爱永远!家长们手捧着充满温暖与爱的鲜花花束,心情激动。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的氛围,弥漫着淡淡的花香。“感谢社区为我们重拾浪漫,幸福时光,让我们和孩子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七夕节。”看着和孩子共同制作而成的插花作品家长们无比幸福地说。

花香送祝福,温暖进社区。白鹭社区通过开展如何利用鲜花来装饰家庭生活,点缀生活中的美,愉悦了亲子家庭的关系,普及了中华民俗文化,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同时进一步开拓了社区女性就业空间,通过掌握一技之长,认识自我,重塑信心,更让中华传统节日深入人心。

通讯员:刘名璇 周晓笑 张明强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