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2) > 爱·传承 > 正文
浪漫七夕
2022-08-03 11:13:00  来源:汉风号  

似水流年,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或许就是与爱人一起慢慢变老;能想到最幸运的事,或许就是见证了跨越半个世纪的浪漫。近日,在铜沛街道沈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10对金婚老人,开展以“岁月无声,珍爱一生”为主题的七夕活动。

当天下午3点,一对对老人互相搀扶着来到活动现场,落座后,大家一边吃着水果一边拉家常。在浪漫的氛围中,有些老人主动分享自己和老伴相濡以沫走过半个世纪的感人经历。社区居民郭宝华与宋学英夫妻俩相濡以沫半辈子,宋学英40岁时因脑梗偏瘫,手无法伸直,丈夫郭宝华从躺在床上喂饭到每日挪到轮椅上在家门口晒太阳,到一点一点挪步,30多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的照顾,夫妻俩携手一生、相互扶持、共同坚守的真挚情感,用最平凡的事迹展现着伟大的爱恋,最后发出爱情就是相互陪伴到老的心声。

郭宝华感叹:“无论是贫穷还是富贵,彼此点点滴滴的付出对方都记在心里,我们从来没有吵过架,从年轻就相互扶持,虽然没经历什么大风大浪,但我们悟到了爱情的真谛,平平淡淡才是真。”

当天参加活动的金婚老人中,有曾经的铁路工人、村委会成员、乡村医生、企业工人等,在他们中最年长的84岁,最年轻的73岁。志愿者们围坐在老人身边,一起聆听老人们讲述文明家庭的夫妻相处、子女教育、家庭和睦的持家之道和治家之方,让年轻的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沈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郑庆超说:“七夕这个传统节日,年轻人过得比较多,老年人过得少,平时在网格巡查时看到这些老人手牵手出来散步,很感动,就想为他们过上一个浪漫温馨的节日。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重要的是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让年轻人感受爱情美满、家庭和谐的真谛。”

(铜沛街道)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