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2) > 聚·浪漫 > 正文
金坛;荷花;旅游度假区
长荡湖畔,荷花灯点亮乡村夜
晚风拂面,蛙声起伏,画满卡通螃蟹的乡间小道上,游客络绎不绝。
2022-08-04 08:57:00  来源:新华日报  

晚风拂面,蛙声起伏,画满卡通螃蟹的乡间小道上,游客络绎不绝。“买冷泡茶送荷花灯。”循着孩童清脆的叫卖声,便走进了充满烟火气的乡村夜市。一朵朵满载祝福语的荷花灯漂浮在河面上,为游客和村民呈现出“千灯漂闪似繁星,佳期如梦鹊桥会”的浪漫景象。

位于金坛长荡湖畔的柚山村灯火通明,“我们的节日·七夕”暨2022中国·长荡湖放灯节在这里举办。作为水乡民俗,柚山放灯节传承至今已有两百年历史,还被评为江苏省级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在放灯区,游客们有序排队、放灯祈福。慕名而来的常州市民蒋女士告诉记者,暑假不出市就能带着孩子体验家门口的民俗活动,非常有意义。随着荷花灯缓缓流入河中,蒋女士拍下短视频并在朋友圈写道:愿长荡湖风调雨顺、水美蟹肥。

沿着河岸,现场精心打造了诗意小巷、千米长街、后备箱集市以及互动展位等。游客还可以通过河道游览,欣赏鹊桥演绎、火树银花等情景表演。尽管天气炎热,现场仍有很多年轻人穿着汉服前来打卡“夏夜的江南”。

长荡湖是金坛人民的“母亲湖”。江苏省金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军告诉记者,近年来,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长荡湖由“生产型”向“生态型”“休闲型”湖泊蝶变。本报记者 张宇熠 通讯员 王卉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