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2) > 聚·浪漫 > 南通 > 正文
传承优秀传统 共育文明新风
2022-08-03 15:49:00  来源:兴视角  

7月29日上午,由崇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崇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指导,崇川区文明办主办,唐闸镇街道党工委和永兴街道党工委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话传统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暨道德讲堂活动在唐闸古镇北市景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百姓名嘴赵森泉、青年宣讲员徐顾丹走进北市景区,为在场观众献上一份理论盛宴。赵森泉以《寻古镇足迹 探爱国初心》为主题,讲述了大生码头、大生钟楼、大生公事厅等地点的历史沿革,带领大家重温奋斗历程、感悟初心使命。徐顾丹围绕“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主题,从“两个确立”的主要内容、内在逻辑、思想指引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

将理论宣讲送进景区,是崇川区拓宽理论宣讲阵地的创新举措。连日来,崇川区扎实开展“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千场主题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覆盖了两新组织、流动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群体。

当七夕节遇上建军节,2022年的七夕注定别样浪漫。本次活动精心安排“你画我猜”“你比我猜”“知识问答”“非遗体验”等互动环节,吸引了30余名居民代表踊跃参加。他们之中既有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情侣,也有相伴多年的夫妻,用长久的陪伴诠释着互敬互爱、相濡以沫的婚姻理念。活动还邀请了两位军嫂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小家大爱”。来自永兴街道的张佳慧说:“我知道作为一名军嫂很苦,聚少离多是常态,但我从不后悔。军人是祖国的坚强后盾,我为他感到光荣,我能做的就是成为他的坚强后盾,用温暖和关爱照顾好家人,让他心无旁骛地保家卫国。”

为进一步深化婚俗改革,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文明新风倡议书。主持人从“坚持文明婚庆,主张婚事新办”“抵制奢靡之风,拒绝铺张浪费”“传承优秀家风,培育良好习惯”三个方面发出了倡议,引导广大青年争做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本次倡议也是贯彻落实“治理高额彩礼 减轻人情负担 推进移风易俗”专项行动的有力举措,旨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作用,用居民身边的事例教育引导身边人,加快培育文明新风。同时,活动还推出了线上接力签名环节,以群众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文明氛围。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