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2) > 聚·浪漫 > 宿迁 > 正文
2022年宿迁市“文明实践四季行”之“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举行
2022-08-04 15:59: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李文静 见习记者 孙美昕) 8月3日晚上,“情定七夕节,文明苏宿行”2022年宿迁市“文明实践四季行”之“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在苏宿工业园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苏宿工业园区管委会、宿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苏宿工业园区文明办承办,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念,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家训,进一步丰富文明城市创建内涵,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在大型古装秀《楚情》中拉开帷幕,快板《苏宿工业园区文明实践之宿九条》、小品《文明实践之携手筑梦》、昆曲《牡丹亭·游园》、朗诵《七夕情》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设置了游园区和互动区。游园区设置了七夕风俗习惯、倡导婚嫁新风、苏宿工业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工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内容的大型展板,进一步增进群众对于七夕传统文化的了解,号召广大市民争当文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互动区内,年轻人在“桃花签”表白墙、牛郎织女合影拍照框前拍照打卡,家长们带着孩子在花灯长廊、荷花许愿灯、古风饰品手作、非遗皮影戏等区域近距离体验和感受乞巧文化的魅力。市民李想给女儿讲述了“牛郎织女”的故事。他说:“七夕是一个充满爱的传统节日,刚刚给孩子讲解了七夕节的来历与传说故事,增强了她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让孩子也能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 徒滢

来源:宿迁网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