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2) > 聚·浪漫 > 泰州 > 正文
靖江市斜桥镇东阜社区开展“情满东阜 爱在七夕”主题活动
2022-08-03 17:48:00  来源:睦邻东阜  

七夕节发源于中国,由星宿崇拜衍化而来,是世界上最早的爱情节日,在七夕节的众多民俗当中,有些逐渐消失,但还有相当一部分被人们延续了下来。

为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忠贞爱情、家庭和睦的婚爱观念,同时,让老年人重温多年风雨同舟、相知相爱的美好,以融洽家庭关系、丰富家庭生活。8月3日下午,东阜社区邀请了10余对银发夫妻,举办"情满东阜爱在七夕”七夕节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

活动当天,还没到拍照时间,就有老人早早来到东阜社区,满怀期待地等待志愿者的到来。周伯荣夫妇今年已经有60年婚龄,平日里十分和睦。拍照当天早上,志愿者看见了这样一幕:两人面对面坐着,周伯荣在给妻子扣纽扣,周伯荣对着老伴说:“你辛苦了。”原来,这对老人得知这次可以免费拍照片,早早起床整理着装,希望能拍出自己精神的一面,他们还笑着说:“这样的活动真不错,希望可以经常举办。”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们讲解七夕节的悠久历史与文化,带领大家感受七夕节的深刻内涵,通过朗诵经典爱情诗歌、为爱人送上爱的花朵等环节,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夫妻之间的默契与爱意。

与此同时,赵翠玉等家庭作为代表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爱情、婚姻和家庭。从他们的言语中我们没有听到什么海誓山盟,有的只是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相濡以沫,遇到困难共同解决,把平凡的日子过的有声有色,让在场的所有人特别是我们年轻人为之感动。

此次活动共有10对金婚夫妇参加,最短的夫妻也已结伴51年,最长的有65年。最后,东阜社区邀请的摄影师为银发夫妻们留下爱的合影,并打印成照片给老人们留作纪念。

通过活动,为金婚夫妇免费拍摄结婚纪念照公益活动不仅圆了老人们年轻时的梦,也为他们留下了珍贵的瞬间,同时也倡导了新时代美满家庭的家风。本次活动在东阜社区传递着老一辈朴素真挚的感情,同时也营造了关爱老人、夫妻恩爱、家庭和睦的良好氛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