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 > 专题 | “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文明校园•高校) > 图文报道 > 正文
“道德的力量”巡演再启程!首站走进“全国文明校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3-05-08 09:07:00  来源:荔枝网  

5月6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道德的力量”——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再次启程,首站走进“全国文明校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亚夫、钱七虎、周维忠等“道德力量”让巡演现场流动着温暖与感动。

晚上7点整,巡演活动在戏曲联唱《榜样的力量》抑扬顿挫的旋律中拉开帷幕。音乐快板、苏北大鼓、扬州小曲等一系列富有江苏地方特色的表演形式,将一个个感人事迹在舞台生动呈现。

据悉,本次巡演走进省级以上文明校园(高校),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涌现出的道德模范与中国好人事迹为素材,运用歌舞、快板、朗诵、戏曲、情景短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赵亚夫、钱七虎、周维忠、糜林、邱海波、叶聪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记者注意到,当晚的巡演节目在此前版本上进一步创新,融入了更多年轻元素。其中,《带着奶奶上大学》是为本轮高校巡演全新打造的节目,讲述了“中国好人”严慧12岁失去双亲后,一边读书一边照顾双目失明的奶奶的故事。作为“00后”,她用行动践行着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系2021级学生程思颖看后深受触动:“道德模范的善举鼓舞人、激励人,我深深感悟到他们的可信、可亲、可敬、可学。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会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向他们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修身养性,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

全国“时代楷模”、守岛英雄王继才、王仕花夫妇32年驻守开山岛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他们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当晚,王仕花与儿子王志国也来到了巡演的现场。王志国正是南航2013届校友,在父母的积极影响下,毕业后的他投笔从戎,成为了一名海警执法员,继续着父辈的责任与担当。

“十多年的军旅生涯让我深深感悟到,如果能将个人的梦想融入汇聚到民族的大梦想中,不仅意义非凡,而且个人在奋进的路上也会更有动力。希望在座的学弟学妹们都能够胸怀梦想,脚踏实地,打好基础,练好本领,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强国建设。”王志国说。

赵亚夫、钱七虎、王爱东、周维忠、邱海波……每一位道德模范的背后都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折射了时代的光芒,更书写着时代的感动。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逐梦征程尤需榜样力量。这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段段动人的事迹,以一堂特殊的思政课走进大学校园,传递出昂扬向上、生生不息的道德力量。接下来,巡演还将继续走进江苏各大高校,用美德之光引领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