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宁海路街道:志愿服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趋深向实
2022-12-30 16:0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宁海路街道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队伍组建和志愿服务项目为抓手,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

持续扩大基层志愿服务“朋友圈”

宁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筹各方力量,组建了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队伍72支,涵盖注册志愿者12000余人,在队伍建设的过程中不断壮大基层志愿服务力量。街道实践所以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为契机,发出“共创文明城市、共建宜居家园”动员令,其中18名居民志愿者积极响应,自发成为文明监督“小红帽”,进行“文明随手拍”,发挥基层志愿服务“朋友圈”效能,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精心打造基层志愿服务“展示厅”

宁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紧扣“需求清单”,以“上门问需”和“群众点单”等方式,不断丰富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将志愿服务与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有机结合。街道实践所打造了“将军讲师团”“省级机关志愿先锋队”等志愿项目品牌,创新推动建党百年的精神力量“飞入寻常百姓家”;精心策划“百张门券忆初心”主题门券绘画展、“红色记忆”摄影图片展等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新风浸润群众心田,以基层志愿服务为名片,精心打造最美“省会客厅”。

深入系紧基层志愿服务“同心结”

宁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立志愿服务阵地,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优化供需对接、资源对接,形成双向工作机制。街道实践所与河海大学共同组建了“河宁一起”志愿服务队,为河道治理注入了新鲜血液,为改善生态环境发挥了青春力量;与驻地机关单位携手组建“红心结·百对支部共建联盟”,形成志愿服务合力,清扫卫生死角,助力疫情防控,改善环境,为宁海基层治理共同体注入了不竭动力。通过建立深度合作机制,与驻地机关、单位深入系紧基层志愿服务同心结,共同擘画起一张志愿合作的美好蓝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