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宿城区:百名局长进所(站) 优质资源下基层
2022-12-26 15:5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部署安排,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优质资源要素“下乡”,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解决群众实际需求,让城乡文明实践互促共进,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创新谋划实施“百名局长进所(站)”志愿服务活动,以“讲”为先,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把准定位,优化项目顶层设计。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标定位,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宿城区文明办调动区级各方力量,认真谋划,从区直各单位、各园区和国有公司选派百名左右现职领导班子成员,分期分批前往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面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成就宣传和形势政策教育等,结合各工作领域的形势政策,广泛组织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弱帮困、移风易俗、应急救援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精心组织,切实推进项目实施。“百名局长进所(站)”活动主要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区“8+N”志愿服务队牵头单位和各级文明单位会同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同实施,按照“征集活动选题、组织审核筛选、开展结对服务、举行实践活动、组织评价反馈、做好活动宣传”等步骤组织开展各项主题活动,严把质量关,确保活动有效开展。具体实施过程中,各部门各单位按照活动总体要求,结合形势政策和工作实际,推荐参加人选,明确活动主题形式,指定活动联络员,并根据排定结对所(站)实际需要,精心组织做好宣讲工作。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时做好场地布置、群众组织等相关工作,确保活动顺利举行。同时,强化活动宣传,规范“文明实践”标识、人员着装等。截至目前,累计完成“百名局长进所(站)”活动38场,获得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注重实效,精准服务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以解决群众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着力在丰富形式、提高实效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不同受众群体的需要和特点,采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解析理论、宣讲政策、阐明形势,通过主题报告、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活动。组织各实践所(站)提前收集基层群众需求2100余条,形成“群众需求清单”。区文明办根据群众需求,统一调配区直单位优质资源,采取结对联系方式,统筹做好“百名局长进所(站)”活动安排,提高志愿服务供给的精准化水平,做实做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