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盐城 > 正文
盐城市滨海县东坎街道:润物细无声 绽放文明花
2022-12-27 15:2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2020年7月,东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挂牌成立,大力整合各项资源,构建了理论宣讲、文化服务、健身体育服务等“五大平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讲、乐、清、践”四种实践形式,把新思想、新政策、新风尚传送到了群众身边,形成了干群凝心聚力、助力乡村振兴。

“讲”出新思想。充分利用道德讲堂、农家书屋等阵地,开展技术人员下基层、乡贤能人进讲堂、挂钩干部入农户等活动,深入解读中国之治、乡村振兴战略等精神要义,使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已开展各类宣讲和技能培训150场(次),参加群众1.5万多人。

“乐”满农家院。新创编主题文艺节目10余个,其中小淮剧《出人情》喜获第十四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全街道31家文明实践站围绕中华传统节日,精心打造“传承·我们的节日”特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合唱比赛、文化进乡村、红色故事阅读分享等系列活动50余场次。

“清”出环境美。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五整治一增绿”、垃圾“清零”行动,清理铲除卫生死角。建立“门前三包”制度、村庄日常保洁制度、“红黑榜”评定等制度,在12个行政村建立文明实践积分超市,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由集中整治向品质建设迈进,让每个乡村都美丽宜居,让每户农民都住得舒心。

“践”行新风尚。各村居均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将遏制高价彩礼、破除陈规陋习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连续八年开展“百佳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其中涌现出“中国好人”1人。

滨海县东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就是用这些“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新思想、新政策、新风尚送到了人民群众身边,小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在成为一个个振兴乡村、传播文明的“加油站”,在滨海大地这片美丽的沃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