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工作案例 > 镇江 > 正文
镇江新区丁卯街道:“文明实践+”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有力量
2022-12-09 16:2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年来,镇江新区丁卯街道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建立了1个街道文明实践所、7个社区文明实践站,与此同时,积极探索建立文明实践站“实践+”,有效地解决了学习平台不健全、志愿者参与和常态化管理不到位、活动要求不够落实等问题,加强了基层多元共治建设。

“实践+阵地”,让文明实践更有力度。丁卯街道充分整合辖区现有服务资源阵地,打造高标准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建设,形成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市民教育室、科普宣传室、理论宣讲室、文化活动室和健身活动室的阵地模式,丰富相关活动场所及活动设施,开放活动时间和活动场所,方便群众积极参与各种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志愿者服务站”,配备有残疾人咨询讲解、爱心服务、免费复印、热水、眼镜、雨伞、药品等志愿服务项目,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并及时完成。同时,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均有社区书屋,书屋内书籍丰富,种类繁多,方便居民就近借阅书籍,这让其充分承担起了助推镇江成为书香城市的作用。

“实践+服务”,让文明实践更有温度。丁卯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结合本土志愿服务品牌“丁卯蓝”,广泛吸纳党员干部、退休老教师、群众等,在全街道范围内组建起8支志愿服务队,开展理论宣讲、环境卫生整治和医疗健身、扶贫帮困、送温暖,送关怀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街道、各社区已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在全街道上下营造出浓烈的文化新风尚。

“实践+理论”,让文明实践更有深度。丁卯街道充分运用“室内+室外”理论宣讲活动场地,广泛开展科学理论宣讲、党的政策宣讲、民族理论宣讲等理论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各站共计开展150余次。丁卯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理论宣讲和党建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干部思想,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和群众中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结合“榜样在身边”等优秀榜样的事迹开展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先进模范,引导群众学习身边好人,传承榜样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