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展馆 > 活动展示 > 正文
泰兴团市委“新时代故事汇”走进“霞满天”青年学习社
——“农”墨重彩绘出青春画卷
2022-12-21 14:2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广大青年在投身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奋发作为,10月28日,泰兴团市委“新时代故事汇”走进曲霞镇“霞满天”青年学习社,基层团干、新兴青年、学习社成员等共计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青年党史课,厚植红色新基因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参观了“霞满天”青年学习社线路第一站印达烈士故居,泰兴市青年讲师团成员陈郁杰带领大家重温了红色故事《“断头英雄”印达:用鲜血点燃革命烈焰》。陈郁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青年们深情叙述革命烈士印达头可断血可流,革命精神不可丢的英勇事迹。大家一同感受革命烈士的艰辛岁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嘱托,感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在缅怀先烈中赓续红色基因,在铭记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青春游学研,开启学习新花样

在“霞满天”青年学习社线路第二站青年奉献担当体验教学点,泰兴市青年讲师团成员赵群通过课堂式、沉浸式、实践式等方式,带领团员青年探索传统美食—汤包的传承与创新。大家亲手制作汤包,体验美食的来之不易和欣喜,筑牢强国之梦的底气与深情。活动结束后,在场青年朋友纷纷表示一定练好内功、增强本领,以实际行动在基层一线绽放绚丽之花,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跑出青年好担当、秀出青春新风采。

“习语共鸣”沙龙,擦亮奋斗新底色

泰兴市青年讲师团成员王虎从青年视角阐述“国家、时代、青年”彼此助推、形影相随的深刻联系,以自身经历为切入口,讲述作为一名退伍回村的青年创业者,在实干创业中不断增长本领的故事。如今经过五年的创业,王虎已成功创办麦德福家庭农场,大棚种植面积超过五十亩,成功地从大棚蔬菜种植转型成大棚水果种植。大家在聆听宣讲后感触良多,并且一致表示,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接下来,泰兴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以拉家常、讲故事等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学校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带到千家万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